分享:

本校建築專業學院應屆畢業生陳映竹以畢業作品「印源刻恆」,參加臺北市建築師公會主辦的「2022畢業設計學生競圖」,從合格的133組競爭作品中,歷經入圍、口述簡報,獲得畢業設計學生競圖首獎、獎金8萬元肯定。

建築專業學院陳映竹榮獲2022臺北市建築師公會畢業設計競圖首獎

建築專業學院陳映竹同學(前排左一) 榮獲2022臺北市建築師公會畢業設計競圖首獎。

陳映竹同學的畢業作品「印源刻恆」,是由Carlos Chacon老師所指導。陳同學表示,「自然」孕育人類,而「閱讀」則是人類獲取知識的關鍵、文明發展的根本。她希望設計出用環境來找尋心境、放大更多的感知的體驗的空間,不僅僅是閱讀的空間,也是能被閱讀的空間,成為可修身養性與陶冶性情的場域。當代都市之中,為知識與自然所建造的圖書館與公園,就成為她設計操作的方向。

建築專業學院陳映竹榮獲2022臺北市建築師公會畢業設計競圖首獎

陳映竹同學的作品,從心去思考「閱讀」與「自然」兩者對於當代人類社會的意義,「閱讀」能進化人類內在的涵養,「自然」成為一種淨化身心靈的場域,是進化亦是淨化。

陳同學曾於2020年暑期在Carlos Chacon老師帶領下,前往西班牙奧洛特市參與為期三週的工作營,與《RCR Architects》普立茲克建築獎的三位得主−拉斐爾‧阿蘭達(Rafael Aranda)、卡莫‧皮格姆(Carmen Pigem)和拉蒙‧比拉爾塔(Ramon Vilalta)直接面對面,不僅親炙大師們的建築理念,同時也參訪了鄰近區域的RCR建築,工作營還安排了各界大師,如藝術家、攝影師、米其林廚師、舞蹈家,與同學分享創作的過程,從跨領域的創作汲取建築設計的靈感。這些豐碩體驗和拓展視野的學習,都是成就陳同學畢業設計作品的重要養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