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之後,要成為你最心動的相遇。踏入的第一步,也許是興趣推使、好奇心想體驗或嘗試,甚至只是單純的朋友相約。誰也沒有料到,這一小步,造就了往後每一步的印記。經歷著浪漫的愛情、熱烈的友情、還有孤單亮烈的青春。

  • {$ tag.text $}

站上國際音樂廳 管樂團做到了

管樂社多次受邀參與沖繩、濟州島國際管樂節,並於其40週年音樂會,登上台灣音樂家的殿堂「國家音樂廳」,演出獲得觀眾肯定。

服務正能量 文化服務隊

運用假日和寒暑假出隊,帶領國中小學童玩團康、做實驗,從遊戲中學習,在活動中交到一群志同道的好朋友,學習溝通和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優雅與奔放的碰撞 熱門舞蹈社

Jazz、Dancehall、Voguing、Waacking,多元舞風,練習再練習,培養專業外的興趣;專業的舞蹈技巧,曾多次受邀校外演出。

上千人響應逢韻獎 孕育出許多吉他歌唱好手

逢韻獎由琴韻吉他社辦理,每年吸引全國優秀大專校院好選手前來參賽。參賽歌手可透過決賽培訓計畫,與專業歌手進行一對一指導。

逢甲校聘國家級教練 空手道社

空手道是用來防身「空手無先手」。空手道社邀請國家級教練指導,每年規劃四次段數晉級考,提升訓練也檢視自我技術。

找到自己的重心 滑板社

一塊滑板,你可以躺著玩,趴著玩,用手玩,用腳玩,擁有足夠的自由,充滿了隨興和創造性。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擎鼓社 敬與手二字的相連,向雙手致敬

鼓聲驟響,聲徹雲霄,眾人齊心揮舞著鼓棒,用擎天撼地的氣勢,打出場場震撼人心的表演。

舞韻表演校隊 無可比擬的拋接默契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群愛跳舞、愛音樂、愛運動也享受舞台的人,運用課餘時間,持續不間斷練習,只為舞台上那個發光的自己。

堅忍不拔 沉著應戰 橄欖球社

橄欖球的訓練,有軍隊的鐵律、有學長制、有熱血的OB、有精神訓話、有堅忍不拔、有沉著應戰。普通球類不能滿足你,那就選擇橄欖球隊吧!

音之旅途 相逢的五十樂章 弦樂社

小小的琴室中總是迴盪著柔柔的琴聲,在這裡,不會有任何壓力,只需要盡情抒發自己的心。

多元合唱團 阿卡貝拉停駐之夜

開創MEET遇見人聲樂團,提升音樂多元想像與同學的無限可能,多次舉辦與他校聯合音樂會,並開啟台灣巡迴系列音樂會。

為偏鄉盡一份心 社區發展志工隊

走出逢甲 走入社區 走進偏鄉。社區發展志工隊心中有愛,利用寒暑假期間至偏遠地區進行短期營隊服務,為孩子、為教育、為偏鄉盡一份心。

全台第一個蘋果官方認證社團 iOS Club

iOS Club擁有蘋果官方認證師資、教材及完善蘋果開發設備,首屆「Swift Student Challenge」學生挑戰賽,全球唯二台灣學生獲獎就出自這。

校園禮儀大使 親善志工隊

透過課程與實戰經驗,培養端莊典雅的儀態與熱情有禮的服務,親善志工是校園禮儀推動和校級慶典活動的重要形象。

隱藏傳播學系 逢甲電視台

用影像記錄逢甲人的驕傲,剪輯最驚心動魄的每一刻,用課餘時間從事微電影、短片等影像創作。從新鮮人成長營、校慶、畢典,都有他們的身影。

哪裡苦就往哪裡去 海外國際服務志工隊做到了

海外國際服務志工隊培養學生對人文關懷之責任感及拓展國際觀視野,進行生態環保、生命教育、中文教學及台灣文化介紹。

外語教學中心志工隊 打開連接世界的大門

Language for fun, language for life!輕鬆又有趣的開口練語言,英文、西班牙語、法語、日本都有機會用得上。

華語文中心志工隊 學語言也交朋友

協助學校辦理中文大冒險、國際美食節、中文歌唱大賽和才藝表演等活動,讓你和來自世界各地想學習中文的外國人,變成語言交換的好麻吉!

衛生保健志工隊 永遠在這守護你

協助學校健康中心提供內科休息、急救箱借用、衛教諮詢等服務;學期間辦理一系列實用的救護課程,讓你可以幫助他人,也幫助自己。

通識藝文沙龍志工隊 Volunteer, whatever whenever.

協助辦理通識沙龍、藝文活動等多場活動,有聽又有得學;還有機會和蒞校分享的藝文、演藝或是知名YouTuber近距離接觸,聽起來是不是很讚啊!

校外服務傳遞溫暖 領導知能志工隊

每學期二次校外服務,走出校園,增加不同的體驗;隊內分成主持、器材、美工、庶務等四組,舉辦許多活動,從中學習成長。

主動去尋找「所學以外」的各種機會

當你有自信心時,每個人都會覺得你很有魅力!「不用急著想趕快找到一件偉大厲害的事情做,而是每天多花一點時間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非別人想要你做的事」。
大學生活是「想要什麼就勇敢爭取」,我大二開始向系外探索,參與主持人營隊,爭取當Hit FM 91.5實習DJ 、主持學校尾牙餐會及系上專題研究記者會、系學會會長、加入國際交流志工隊和華語文中心,擔任四位外國學生的學伴。

了解更多

國際移動・社團成長・跨域學習

資訊工程學系-林祐任

我是活動人,喜歡參加不同領域的活動,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學到很多新奇的事物而且很多活動和競賽都只限學生參與,讓我特別珍惜「學生」這個身分。

了解更多

國際移動・社團成長

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那凱捷

就算課業再忙,還是要跑活動。雖然航太系的課業繁重,我還是很積極參與許多課外活動,參與返鄉服務隊,也和朋友汪定中在「河岸留言」同台表演、擔任系學會副美宣、協辦舉辦宿營等等。從活動中,培養自己臨機應的能力,遇到突發狀況時,也能保持冷靜並觀察環境,順利解決問題。

了解更多

國際移動・社團成長・跨域學習

運輸與物流學系-崔紘瑋

我曾擔任108級全校畢業典禮擔任司儀、運物系畢業典禮司儀、土木系研討會主持人、校園徵才博覽會主持人、今周刊「用英語說服全世界」主持人;因為參與學校每年舉辦的「主持達人培訓營」,讓我意外發現自己在主持方面的才能,透過活動參加全國校園DJ比賽,獲得全國前二十名。

了解更多

創新創業・社團成長・跨域學習

自動控制工程學系-郭政玹

參與逢甲電視台志工隊,支援學校拍攝活動,曾跟企業合作拍攝廣告,向業師學習剪輯技巧,也協助製作 MOOCS 線上課程教材;參與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在課餘時間,更自學程式語言,加深加廣自己的實力,並趁著暑假到國內企業、馬來西亞加工廠實習,看見實務與理論的落差,更激發自己學習的動力。

了解更多

國際移動・社團成長

企業管理學系-柏安華

勇敢這堂課,你可以重修100次,但最後一定要PASS。大學以前的我不太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慣性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裡,但,其實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所以在進入逢甲大學前,我就為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勇敢走出舒適圈」。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