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了各河川水環境未來永續發展及加強推廣,12月13日臺中市大家長盧秀燕市長與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臺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及東海大學王立志副校長親自出席「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共同合作協議備忘錄簽署(MOU)活動,藉由分享水環境工程建設成果,攜手各校對河川水環境社會責任實踐(USR),連結區域內公私部門資源及建立協力夥伴關係,未來帶動民眾參與水環境維護及發展各河川周邊區域發展。

臺中市政府「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共同合作協議備忘錄簽署(MOU)活動。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右1)出席臺中市政府「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共同合作協議備忘錄簽署(MOU)活動。

盧市長提到,東大溪、綠川、柳川、惠來溪及旱溪排水等水環境工程整治總工程費達35億餘元,不僅各工程皆如期如質完成,更在市府舉辦第一屆公共工程獎獲特優等獎項肯定;嶄新的河川水環境更需要在地各校共同守護,公私協力讓水環境工程能永續發展。逢甲大學緊鄰惠來溪及潮洋溪,盧市長也特地感謝本校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不僅在工程設計階段提供寶貴建議,並已將整治成果納入創新CDIO工程教學模式相關課程。

當日MOU簽署儀式地點朝馬景觀園區,原來是荒僻的市府教育用地,市府將其納入惠來溪及潮洋溪水環境計畫,重新營造作為景觀池及植栽所需水源,並配合多樣性植栽塑造休憩濱水空間,再以人行景觀橋樑銜接潮洋環保公園及潮洋里活動中心,結合朝馬運動中心成功塑造惠來溪大尺度的河岸休憩空間(綠化休憩面積可達 6.5 公頃)。簽署儀式結束後,更邀請4校於園區內舉辦籃球聯誼賽,並由盧市長及4校校長共同為球賽開球,藉由年輕球員的球技及活力展現,也宣導市民朋友在疫情趨緩時,可逐漸恢復運動藉以強健體魄。

左起:李秉乾校長、盧市長及東海大學王立志副校長共同為籃球聯誼賽開球。

左起:李秉乾校長、盧秀燕市長及東海大學王立志副校長共同為籃球聯誼賽開球。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