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創新創業學分學程為鼓勵學生進行體驗式創業,由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蔡勝男主任開設「創業實踐」課程,作為實踐教育的核心課程;搭配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資源與中技社獎助大學創業相關學程計畫資源,讓學生可以在上學期透過修課培養創業規劃的理論,下學期則讓學生親身體驗創業實踐的過程。

5家新創團隊舉辦聯合市集,開心與「創業實踐」課程的指導老師-蔡勝男主任(右後排一) 合影。

本學年衍生之學生團隊「重新整理精品咖啡」、「所聞文創」、「藍爵文創」、「樂卡圖」、「蛋白家族」這五組團隊,在期中考前夕聯合舉辦零元創業市集,進行校內一日擺攤,為正在K書奮鬥的同學們加油,現場不僅賣暖心咖啡、雞胸肉,還有適合送禮品給親朋好友的皮革製品、藍染文創小物及多功能手工香皂。大家所看到的五家團隊都是當初由評審千挑萬選選出來的!每一位學生都是非常有潛力的新星。如今他們不斷的嘗試著各種商業模式,不管是擺攤、販賣機還是各式各樣的社群媒體的宣傳,都用盡全力的地向大家推廣著他們的產品及品牌理念,努力創造著每一個機會!

育成中心-夢種子e-Hub創業港,我們不鼓勵學生盲目創業而是想努力培養學生的創業家精神,並在未來就職或創業路途上具備基本能力,減少未來摸索的代價。今年底將重新徵選創業實踐團隊,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可以關注臉書「夢種子e-Hub創業港」,或來電洽詢:04-24517250#6440(育成中心-蔡小姐)。

「藍爵文創團隊」以藍染客製化耳環、文創小包商品為主要創作。

「所聞文創團隊」與在地原住民文化結合,選用排灣族特有的琉璃珠紋路香皂做為主打商品。

「樂卡圖團隊」以皮革飾品及客製化雷雕技術製作成鑰匙圈、磁扣套、錢包等商品為主要創作。

「重新整理精品咖啡團隊」使用全球獨家的無焦炭式烘培法,使飲用者能喝出咖啡最完好的風味。

「蛋白家族團隊」為解決健身族群缺乏及時蛋白補充之問題,販售最適合的雞胸肉及蛋白質飲品為主要商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