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位外科醫生為什麼會放下手術刀?轉換人生跑道後,他是如何為客戶診斷人生,成為保險醫生?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保險系列講堂」5月6日第二場講座,邀請三商美邦人壽張勝傑主任談他由外科醫生轉職保險業的心路歷程。

三商美邦人壽張勝傑主任(右8)與金融學院師生分享由外科醫生轉職保險業的心路歷程。

張主任首先分享自己的求學歷程,因為媽媽的嚴厲要求,從小就按表操課,順利的考上建國中學。第一次的段考排名倒數第5,讓一直以來成績優異的他嚐到了挫折。他修正讀書的方法,靠著死背硬記,終於他又拿回全校第4名的優秀表現。第二個轉折點發生在大四,老師的PBL(problem-based learning, 問題導向學習)教學法,讓他覺得自己好廢。老師以問題引導學習,進而分組探討、蒐集資料並提出解決方案,他只能楞楞的看著同學們討論及發問,自己卻完全沒有想法。每一個轉折都讓他有所領悟,憑藉著「活著就是成就」的信念加倍努力,讓他能脫穎而出,順利的從建中到陽明醫學系,最後成為醫生。

觸發張主任轉換跑道的是一則外科醫生被判賠巨額賠償金的新聞,他體認到醫生是固定的職業生涯,放棄醫生的工作,他還可以做什麼?當他的球友也是現在的主管問他「阿傑,你要不要來做保險?」時,他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擁有哪項不可替代的能力?他發現,保險業務是個有溫度、有關懷和多一點關心的工作,保險不是在向客戶推介商品,而是在形塑「個人品牌」。抱持著「在風險發生前將保障帶給客戶」的篤定信念,開啟他保險醫生的另一段職場生涯。

最後,張主任以「勇氣、挑戰、機會」六個字做為結語,他說,成熟的人都自己負責,看清楚、想明白、自己下決定、自己負責,尊重專業、保有善意與誠懇,將可發現更好的自己。

劉炳麟副院長表示,籌劃保險系列講堂的目的是希望讓學生透過篩選審核過的管道正確的認識保險。金融學院與三商美邦人壽此次的合作,即是以輕鬆的主題,業師的分享,帶領學生認識保險實務。第三場5月20日「AI浪尖 沉澱探索」(報名連結),將由三商美邦人壽張財源行銷長和大家一起探索AI帶來的衝擊與機會,請把握機會不要錯過。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