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課綱施行已經一年,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鼓勵學生分享課程學習成果,特別舉辦四場「優學臺中」學習成果博覽會,其中分區第二場活動於5月7日在逢甲大學育樂館大禮堂登場。本校8位教授獲邀擔任評審委員,給予學生成果講評及回饋,並遴選優秀作品參加臺中市全區博覽會。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中區第二場共有高中職18校參加、90位同學報名、50件動靜態作品參展。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學生學習成果發表,涵蓋普高、技高學生在必修、選修及彈性學習等課程的學習成果交流,為方便各校師生、家長及關心新課綱的社會大眾就近參加,結合今年度社區均質化計畫,市府依據各校所在區域劃分參加學校,分區舉辦3場,最後邀集3場遴選出來的優秀作品,在第四場進行分享及交流。

第二場的主辦學校為新社高中,歐靜瑜校長表示本場次除了臺中市所屬學校之外,亦邀請臺中市的國立學校、苗栗縣及彰化縣高中參與,獲邀擔任評審的逢甲大學教授也來自多元領域,包含工科、商管、人社、建築等學院,不同的專業領域給予學生學習成果的建議,希望在評審的過程中,藉由實際審查,了解108課綱下高中學生如何展現其學習歷程,從而思考大學訂定的學系選才標準,是否能從學習歷程中呈現的資料,找出最適合的準大學生,讓高等教育的育才資源做最有效的串聯。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李真玲科長表示,參加博覽會的學生充分展現新課綱強調的素養能力,博覽會中的每一件學生作品都是臺中市高中學生的創意,這也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讓同學們進行校際的交流,希望同學們要以自信、從容的態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中區第二場在逢甲大學舉行,邱創乾副校長(中)代表學校歡迎各校師生參加,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李科長(左)及主辦的新社高中歐靜瑜校長感謝本校的支持。

身為提供場地協辦活動的逢甲大學,由邱創乾副校長代表學校歡迎高中各校師生,並以「學習金字塔」理論期勉現場參展的同學,如果能透過做中學、實際演練,還能教別人或者馬上應用,就可達到90%的學習成果。越多這樣的表達機會,相信絕對是最好的學習歷程和成效;也希望今天到場的同學、嘉賓,善用機會到逢甲美麗的校園走走逛逛,預先參觀大學的豐沛資源,逢甲大學敞開大門,誠摯歡迎同學前來就讀。

本場次博覽會成果會共有18所高中職校參與,參展作品共50件,其中動態作品18件、靜態作品32件。作品豐富型態多樣,充分呈現臺中市新課綱推動下,學生充分展現「自發」、「互動」、「共好」的特質。評審師長也在學生的短講或駐點解說後,評選出動態12件、靜態24件作品,將於5月22日參加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理的最後一場活動。

參展的作品都展現出同學的創意與用心,深受評審師長好評。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