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促進台灣流體傳動工業升級發展,推動學用合一,共同培育人才,5月4日由本校李秉乾校長與台灣區流體傳動工業同業公會林坤淵理事長在僑園飯店1F漂亮廳簽訂產學聯盟協議書,強化雙方在產學研發的緊密關係,共創合作新契機。

李秉乾校長(右)與台灣區流體傳動工業同業公會林坤淵理事長簽訂產學聯盟。

李秉乾校長一再強調,現階段大學教育要培養創新人才,本校一向重視優質的教學品質和學生畢業出路,以培養能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為主要目標。本校的教學思維、辦學模式與國際同步,致力推動的CDIO創新教學,提升學生設計思考、跨領域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同時也著重在產業鏈結,讓業界的工作流程與模式,提早在大學時被學習與操作,提供學生及早參與產業的機會,透過大學部7+1、碩士3+1 強化學用合一人才培育平臺機制,整合產業與學校資源,使教學研究與產業應用緊密連結。

林坤淵理事長也指出,過去幾年公會與大學產學合作,透過捐贈如油氣壓元件等相關設備、專案計畫研究案或研發案都有相當好的豐碩成果,但現在有很多企業已經進入第二代領導人經營,若能進到學校進階學習,逢甲EMBA是中部經理人的首選,也是最好的學習管道,不僅企業可以強化更多的人資才能與人才,也能與學校產生更多實質上的互惠互利合作。

本次雙方合作內容,包括以專案計畫、專題研究、人才培育、推廣教育方案及獎學金等模式,讓本校與流體傳動工業在研發技術、教學資源以及培育人才項目緊密鏈結。透過與業界策略聯盟的實務學習課程以擴大實務性教學的深度與廣度,在 EMBA課程上,則以院整合組織、策略、財務、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科技管理與產業經濟策略等領域之師資,規劃出貼近市場脈動,符合企業界需求的經營管理課程。其他還有各式的推廣教育課程等提供各種不同的進修管道。

逢甲與台灣區流體傳動工業將進行更緊密連結,共創合作新契機。

在產學交流座談部分,雙方以「會員廠的產品檢測」、「人才培育是否有開設專班以及相關訊息」及「與會員廠相關的器材設備的捐贈需求」三項議題交換意見,黃錦煌副校長及工科院王啟昌院長相繼提出希望能共同合作將產業品質提升,並培育更多優秀人才、讓學生落實所學。劉霈推廣教育長也用簡報方式,讓產業更了解本校推廣教育的多元方案與運作。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