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科技部開發多年的「自駕車次系統關鍵技術」計畫,4月14日至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年度盛事「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此科技部與經濟部聯盟主導之整合型計畫,全國僅有逢甲、交大、成大、中興與北科大五個團隊參展。

本校由資訊電機學院洪三山院長親自領隊參加,由自控系林昱成老師團隊所執行的主題「整合深度學習智慧感知與自主決策技術於國產化類主動懸吊系統研製」,共發表兩項技術,分別是「深度學習之道路積水及道路缺陷偵測系統」、「自適應動態調控之類主動電子懸吊系統」。

逢甲大學自行研發自駕車次系統。

「深度學習之道路積水及道路缺陷偵測系統」之技術團隊成員為陳世綸、林鼎然、林維崙、賴冠廷、陳文輝、范育成,此技術是基於車規鏡頭與深度學習辨識技術,可作為即時路況偵測,如道路坑洞、積水、減速坡等,並結合類主動懸吊系統提升車輛舒適度與操控穩定性。

逢甲大學研發的自駕車主要展示懸吊控制系統和影像辨識。

「自適應動態調控之類主動電子懸吊系統」之團隊成員為林昱成、洪三山、尤正吉、徐偉峰,此技術是藉由空氣彈簧與電磁閥可變阻尼控制,並搭配所發展的自學習控制決策設計,實現一套自適應性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參展團隊左起:自控系碩二洪祺鈞同學、資訊電機學院洪三山院長、自控系林昱成老師、通訊系林維崙老師及自控系碩一郭政玹同學。

自駕車「相關技術」之開發,是科技部甚為重視的計畫,年度審查相當嚴格,因此每年的車用電子展必須展出成果,以向國人展現國內自駕車的研發能量。在本校團隊兩年來的努力,並配合多家協力廠商的實務技術的襄助,完成了多項被科技部高度肯定的亮眼成果。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