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挺你 跨域學習

考試分發總名額1,098人,全數招滿,是繼申請入學創下全國最高分發人數2,043人紀錄後的再次肯定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8月15日公布112學年度分發入學榜單,逢甲大學考試分發總名額為1,098人,全數招滿,是繼申請入學創下全國最高分發人數2,043人紀錄後的再次肯定。逢甲大學不僅是全國公私立大學中,唯一申請入學分發人數突破2千人的大學,也是近日甫公布分發入學榜單上,少數零缺額的私立大學。這一份得來不易的成果,突顯逢甲用心辦學贏得全國家長和學生的信賴與支持,也是對全體教職同仁努力付出的最佳回饋。

創新

自由轉系、A進B出、輔修、第二主修

近年來,逢甲大學積極推動創新學制、跨域學習,讓學生學到想學的最重要。創新學制中包含自由轉系、A進B出、輔修與第二主修,在畢業學分不變的狀況下,打破學系框架,讓你自由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不轉系也能修滿第二學系的專業學分,取得輔修證明,提升職場戰鬥力。

自由轉系

逢甲懂每一位提出轉系申請的同學,因為不適合、不喜歡、唸不起來才會提出申請,所以在轉系辦法中並無限制學系成績,且大一下即可申請轉系,四年內有二次申請轉系的機會,協助你找到最佳的學習方向。逢甲大學懂你、挺你也願意幫助你!9個學院、43個學系,涵蓋工程、商學、人文、資訊、建設、建築專業等,學系選擇多元,只要學生提出申請,學校一定全力相挺。

創新學制

不同專業的Mix & Match,自由選、自主搭,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創新創業

鼓勵學生進行體驗式創業,開設「創業實踐」課程,作為實踐教育的核心課程;搭配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資源,上學期透過修課培養創業規劃的理論,下學期則親身體驗創業實踐的過程。

創新場域

各場域開設特色課程,提供全校學生跨領域的數位智能加值能力,教授內容以業界需求導向為主,學生可以自由選修課程,只要在單一場域修3門課,就能完成微學程認證。斜槓青年自己當,追興趣、創多元 特色場域知識等你來學!

經典精品課程

創能學院經典精品課程積極引介校內外專業師資,使之成為陣容堅強的跨領域課程平台,鏈結大學與產業,為逢甲大學學生帶來最具前瞻視野的國際議題與生活反思。

教育不能等也不該等

逢甲在校園建設和教學資源投資從不曾停歇

生活美學 智慧學習

美是一種看不見的競爭力

逢甲大學 X 國際百大名校

美國普渡大學、澳洲蒙納許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美國加州舊金山州立大學

大學有大師 逢甲60人才發展計畫

“ 大魚帶小魚 同行才有力量 ”

  • 目前新加入逢甲大家庭的生力軍,多為專精領域的學術翹楚,或是潛力十足的年輕菁英,有了他們的參與,逢甲大學在教學研究、在產業鏈結、在國際合作、在人文素養等方方面面,相信都能大幅的精進和提升。

  • 除了專任的重點教師外,逢甲大學禮聘數十位在各領域出類拔萃或累積數十年經驗的專家擔任特約講座教授,借重他們豐沛的專業知能和實務經歷,協助本校推動相關領域的教學與研發。

  • 了解更多

大學生愛分享

學長姐的寶貴經驗談

眼裡有光的時候 最耀眼。無論是連續2年WWDC-Swift學生挑戰賽獲獎的薛竣祐,還是行銷學系備取119最後一名入學,四年後以系排第一名畢業的龐舒勻,看著他人的故事獲得感動,而自己實際走過後的成長卻很難描述萬分之一。

更多學長姐的故事

天下USR大學公民 逢甲連續三年榮獲私校第一

CSR+USR的合作模式

逢甲透過大學社會責任中心、通識教育中心幫助學生了解SDGs,推動超過60個計畫,從知識面、課程面、學習面,全面鼓勵師生接軌國際永續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