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懂你 自由轉系

創新學制 跨域學習 學到想學的最重要

創新學制中包含轉系、A進B出、輔修與第二主修,在畢業學分不變的狀況下,打破學系框架,讓你自由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不轉系也能修滿第二學系的專業學分,取得輔修證明,提升職場戰鬥力。

轉系

填滿三個學系志願 轉系成功率高

儘管入學管道越來越多元,要一個18歲的學生決定大學四年學什麼,實在不容易。逢甲懂每一位提出轉系申請的同學,因為不適合、不喜歡、唸不起來才會提出申請,所以在轉系辦法中並無限制學系成績,且大一下即可申請轉系,四年內有二次申請轉系的機會,協助你找到最佳的學習方向。

逢甲大學懂你、挺你也願意幫助你!9個學院、43個學系,涵蓋工程、商學、人文、資訊、建設、建築專業等,學系選擇多元,只要學生提出申請,學校一定全力相挺。

除了轉系外,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當然有。逢甲看到學生的需要也為鼓勵學生跨域學習,推出「創新學制」,在原本的畢業學分下,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興趣,自主安排規劃不同的學習模組。

  • 自由轉系、A進B出,是要讓學生有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選擇學系的機會
  • 輔修、第二主修,是在不增加畢業學分下,打破學系框架,學生可自主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如主修國貿+輔修外文、主修行銷+第二主修統計,讓學生同時擁有2種以上的跨領域專長

如果你是吳小美,你會怎麼規劃未來四年的學習呢?

對國際貿易有興趣,英文能力又不錯的小美選擇進入「逢甲國貿系」就讀,期間因外系九學分的規定,選修了「行銷學系」和「統計學系」的課程,發現行銷的品牌和產品創意、統計的商業數據分析,可以大大的為自己規劃中的未來職涯加分,於是果斷的提出申請,輔修行銷與統計。

在原本的畢業學分下,小美做好學習規劃,四年後順利取得國貿系的學位與輔修行銷和統計的證明。

除了專業學習外,小美也積極參加通識的國際體驗計畫、邀請業界重磅師資的精品課程與參與舞台劇的演出等,還超修了幾個通識學分,學會PhotoShop、手機攝影與剪輯等額外加分技能。不管是在哪個學系,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想學。有的人把大學四年學得一片轟轟烈烈,有的人過的無滋無味,你想當哪一種大學生呢?

逢甲大學創新學制

我們都成功了!

學長姐的經驗分享

不管是在哪個學系,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想學。有的人把大學四年學得一片轟轟烈烈,有的人過的無滋無味,你想當哪一種大學生?端看自己有多想學,有多想要。

重要細節資訊

深入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