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師生原創音樂舞台劇 登上國家音樂廳

跨域整合20門課程 實作完成多場原創音樂舞台劇

逢甲大學跨校跨域音樂舞台生命劇場由擅長整合數位科技與藝術的藝術家鄭圓圓教授領軍,邀請校內外20多位專業教師、藝術家與產業科技公司合作教學,跨域整合近20門課程、工作坊與微學分;帶領學生從劇本、歌曲、表演與舞蹈、舞台設計、3D建模動畫、AR擴增實境設計、品牌形象設計與策展行銷及5G數位資訊素養等,一起實作完成多場原創音樂舞台劇。

ART CAN HEAL

疫情藝情 光雕音樂展演照亮逢甲夜空

通識教育中心音樂舞台生命劇場已邁入第四年度的製作,2020年創作的新劇碼「流浪漂泊的白馬」,內容描述著人類因為過度貪婪的結果,詛咒了自己的未來,天災人禍到處都是,想要掙脫這個詛咒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要看到過度貪婪造成的後果,人類如果願意「改變」,用心連結彼此,人與人、人與環境和諧共存,那麼千年來的詛咒自然會因此煙消雲散。

原本今年5月底要在啟垣廳和台中國家歌劇院公演的原創「流浪漂泊的白馬」音樂舞台劇,因為疫情推遲到今年12月底才能演出。隨著國內疫情的和緩,校園活動漸漸恢復正常,通識教育中心和建築專業學院結合行銷系、人社院、創能學院課程,在校方大力支持與參與課程約200多位師生團隊合作下,由擔任藝術總監的鄭月妹老師統籌,秉持著藝術的主動、多元、應變、包容的特質,藉由5G數位藝術的創新想像,加上跨領域科技與藝術創新整合的實作學習,在短短一個半月內完成了「Art Can Heal」光雕互動展演,內容包括「流浪漂泊的白馬」新歌發表與「在熟悉處迷路」現代舞的演出。

歌舞劇實作:歌舞青春

自主課程:開一門你想開的課!

從2016年的「歌舞青春」開始至今年「麗春大酒店」,一群喜愛歌舞劇和表演的熱血大學生,自主的向通識教育中心申請,開設「原創劇本歌舞劇實作課程」。

學生分享與新聞報導

逢甲的好,想讓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