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美麗校園 智慧學習

當教室不只是教室

隨著時代的進展,大學的任務和功能不單只是知識的追求與鑽研,提供好的學習環境及生活空間,是大學重要的教育使命,也是責無旁貸的責任。儘管面對少子化和疫情的衝擊,逢甲大學對於校園建設和資源投入從不曾停歇,始終積極建設校園、強化優質學習,一步步落實「美麗校園、智慧學習」的願景。

生活美學大改造

從校園改造出發

從2013年起逢甲校園起了寧靜的變化,為舊大樓注入新生命,人言教育創新中心成為學校的新地標,學生課間停留最頻繁的場所。活化與優化校園空間,讓學生把學習昇華為享受,突破刻板的學習框架,以更寬廣的視野,拓展創意、想像力與思考。也讓學校找到蛻變的信心,空間的改變能帶來不同的學習與相處模式,也在學習環境中注入人文科技並重的生活美學。

校園改造計畫

宿舍、研究場域、悅來講堂、Amazon AWS、Apple RTC

依循這樣成功的例子,學校逐步展開一系列校園改造計畫:整建完成後宛若文創青旅的男生宿舍、商學大樓七樓全新打造明亮、寬敞的研究學習場域、多元房型符合學生各種住宿需求的精采學舍,人言大樓地下一樓采銅廳演化成一個智慧聲學與生活美學教育場域,行政一館打造為全新的智慧教室,作為本校與Amazon AWS雲端服務培訓及Apple RTC區域培訓中心的教育創新基地。

校園教學場域持續環境改善

  • 超級變變變-人言大樓4樓到7樓的教室及公共空間

  • 2021年暑期,校園裡的每棟建築都在進行教學場域環境改善,「超級變變變」就落在同學們最熟悉的人言大樓4樓到7樓的教室及公共空間。學習場域以國際教育為目標優化,教與學為核心,配合國際觀特性,搭配多元教學模式,全面更替利於互動學習的彈性移動桌椅,打造符合疫情防疫要件的優質學習空間,亦升級規劃電力與網路通訊設備,做為智慧學習教室。

  • 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把學生教成他自己

  • 教育的觀念不停的在翻轉,學習不只發生在課堂,而教室也不僅侷限於上課,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把學生教成他自己,讓他們去創造自己的未來;而最好的教室,則是讓使用者激發出自己想要的火花,產生需要的量能,成為使用者真正想要的學習場域。逢甲大學提供的超級變變變的舞台,真正要蛻變成長的是每一位進到校園的逢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