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逢甲

認識逢甲

認識逢甲

以學生為本,以教學為首務

逢甲大學創建於1961年,1980年改制為大學,設有工程與科學、商、人文社會、資訊電機、建設、經營管理、金融、國際科技與管理、建築專業、創能學院等10個學院,全校學生逾2萬人,以成為一所「教學卓越、研究重點突破之亞太地區知名大學」為校務發展願景、「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識之現代民主社會公民」為教育目標。

校訓

校訓是一所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民國53年校務會議決議以「忠勤誠篤」四字為逢甲校訓;隨著校務推展與教學方式改變,校訓醞釀出不同於以往的意涵,「忠於事、勤於學、誠於心、篤於行」,以為全校師生立身處事之標竿。

校徽

校徽是學校的精神象徵,民國69年逢甲改制大學,校徽由原三角形的逢甲工商學院校徽改為圓形之逢甲大學校徽;其中主要構形工學院之齒輪與商學院之古錢不變,加上一個正三角形,三點是極為單純的數之代表符號,虛線說明數與數間的微妙關係,既具點與形的特徵,以點作為思索原點的基礎科學。

逢甲大學校徽

校徽概念

  • 稻穗代表教育成果
  • 內涵學校精神「忠勤誠篤」

校歌

逢甲大學校歌是由張希哲校長綜合同仁意見,口述要點,敦請黃純仁教授作詞,名音樂家黃友棣作曲,民國58年1月第 48次院務會議決定在校刊中發布,並自58學年度起採用。曾於民國69年改制大學後修訂,將「學究工商」改為「大同是尚」,代表本校以邁向「大同」為最崇高的境界。創校40週年校慶時,邀請李壽全校友重新編曲;50週年校慶時亦邀請學生創意演出,以各種不同風格演唱校歌。

逢甲大學歷任董事長暨校長

本校自60年前創校以來,經歷任董事長與校長的努力,每個年代都以不同的生命形式,完成不同的校務發展任務,至今學術聲望日隆,處處可以看到求變日新,超越卓越的精神指標,並將永續概念融入校務發展藍圖,藉以實踐高等教育所應負起之教育責任以及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