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雜費試算 校內外獎助學金 財務支援

為獎勵學生學習,以及提供學生助學服務之機會,每年編列有1億2仟餘萬元之獎助學金含教育部補助、校外機構捐贈等,以利學生安心就學。

  • {$ tag.text $}

學雜費試算

01

身份別

02

選擇學制

03

選擇學院

試算結果

校內外獎助學金

Different but Better

財務支援

為協助學生安心學習,提供就學貸款、弱勢助學、就學優待減免、急難救助、緩繳學雜費等經濟支援,讓你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

就學貸款

本國籍學生可申請就學貸款,年所得114萬以下就學期間利息政府負擔;114萬至120萬者同學負擔一半利息;120萬以上者需有1名兄弟姊妹正就讀高中以上,就學期間利息自己負擔。

了解更多

就學優待減免

凡為軍公教遺族、身心障礙人士子女或學生、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原住民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及現役軍人子女可向學校提出申請。

了解更多

弱勢助學

本國籍學生,家庭年收入70萬元以下,年利息2萬元以下,財產650萬元以下,前一學期平均60分以上且未領政府其他助學措施者,得申請弱勢助學。

了解更多

急難救助

在學期間,因家庭或個人各項重大變故造成經濟困難,可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將視學生情況提供急難救助金、介派校內助學服務機會或提供校內住宿等項之經濟協助。

了解更多

緩繳學雜費

學生如遇經濟困難,可向學校申請分期繳費學雜費。

住宿優待

符合低收入戶資格之學生可向學校提出申請免費住宿福星校區。

了解更多

深耕計畫弱勢助學金

已獲教育部弱勢助學計畫或就學優待補助身份,有意願配合輔導機制,或報考專業證照者,可提出申請,依家庭狀況排序,『審核通過』並完成輔導機制者,領取深耕計畫助學金,25,000元/每年。

了解更多

受疫情影響緊急紓困金申請

凡為本國國民且為逢甲大學在學學生,110年5月至7月間,學生本人或家長因受新冠疫情影響,發生失業、減班、停業 、無薪假等。即可依申請條件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申請緊急紓困助學金。若還有需求者可再申請受疫情影響之校外租屋租金補貼(學生需為非賃居本校宿舍,且未申請109學年度第2學期弱勢學生之校外租金補貼者)。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