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人文與科技大講堂3月25日邀請到政治大學名譽教授暨兼任特聘教授周行一博士,以「全人均衡理財: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理財方法」為題,進行一場思維邏輯與人生目的的辯證分享。

周博士首先跟在座的同學們分享他教書三十餘年來,實務接觸的創業家以及希望財富自由的先驅者,闡述如何釐清自己的工作本質和投資理財目的。人生目標無論為何,投資理財是必要路徑,然而更重要的是家庭、事業與健康的平衡。家庭溫暖、健康無虞,無論工作為何,都當成一生中最好的工作,唯有這樣的基礎與思維,才會努力珍惜現有的,經歷磨練越做越好,進而達成人生的目標。周博士也提到,他從來沒遇過家庭、事業與工作不平衡的人卻很富有,反之亦然。

當家庭、事業與健康平衡時,大家當善用資源,在有限的資源裡,把資源分配好,讓人力資本變得更好,而這提到的人力資本,就是投資自己。周博士勉勵同學,英文很重要,新知識都是透過英文傳遞,閱讀英文是掌握關鍵資訊與拓展視野的要素。

本逢甲大學自112學年起首度推出「人文與科技大講堂」的大型生命教育講座,本學年度繼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與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兼任特聘教授周行一之後,5月9日將迎來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許懷中、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與知名作家侯文詠,分別講授人文或科技議題,分享其睿智和洞察力,讓學生在面對科技所帶來的挑戰和機會的同時,也能陶養優質的人文思維,學習理解和尊重不同的價值觀。

周行一博士主講全人均衡理財: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理財方法」

周行一博士主講全人均衡理財: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理財方法」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