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建築專業學院教授鄭月妹所策劃之「創.藝.術」校園裝置藝術展【犀指未來】,邀請國際知名雕塑家施力仁先生之大型作品「消光黑金剛犀牛」,3月6日起於育樂館旁大草皮舉行開幕儀式,在校園增添令人目不轉睛的藝術風景,吸引校園以及各界的嘉賓和藝術愛好者參與。這場令人驚嘆的藝術品和文化饗宴持續展出至6月10日,歡迎各界參觀欣賞。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展覽以金鋼犀牛為主題,透過藝術家施力仁的創作,深度探索藝術與未來的密切關聯。這場展覽不僅是藝術作品呈現,也是對未來的啟示。施力仁將想像力和創造力融入作品中,用藝術語言描繪出未來藍圖,視覺上傳遞了敞開通往想像與無限可能的大門。

《金鋼犀牛》為施力仁的代表作之一,曾受邀參加許多國際大展及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其作品之特色是以人格化的當代語彙重新詮釋古老傳統的雕塑題材,作品氣勢磅礡,融合了東方傳統與現代元素,展現出獨特的藝術風格,不僅重新詮釋了古老神獸犀牛的意涵,透過對作品的深入解讀,人們可以感受到藝術家對未來世界無限想像和展望,以及其所蘊含的實踐力和創造力。

施力仁不同時期之「犀牛」系列作品皆因其獨特主題而聞名。施先生闡述他創作「犀牛」之緣由,他說:「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犀牛通常被視為吉祥、堅韌和力量的象徵。犀牛的形象被認為具有祥瑞之意義,象徵好運和福氣。其厚實的皮膚和堅固的角被視為能夠抵擋災厄,為人們帶來平安順利。」觀眾將有機會在這次展覽中探索此特殊形式的藝術,從觀賞雕塑中體會「犀牛」堅韌之美與在逆境中仍保有之堅強。

策展人鄭月妹於主持開幕典禮時表達了對這場展覽的期待和對藝術家的感謝,她指出:「犀牛這個創作主題在傳統文化中具有獨特的歷史和文化意義,它代表著純粹的力量、堅韌和幸福。同時,藝術品本身也反映了藝術家對這一動物的觀察、想像和詮釋。犀牛生動之造形和結構的外觀,創造出生動整體形狀和結構組織,作者以其不同身軀部分的大小和比例關係,組合成作品整體之平衡和協調,至關重要。施力仁先生選擇犀牛作為表現主題,是象徵性、抽象性的,但卻又兼具寫實性,他通過精準的塑造材料技術來建構雕塑形狀,使用鋼和其他金屬材料搭配來創作犀牛雕像皮層,呈現出此動物之生動和自然的姿態,也表達作者對環境永續、動物世界的愛、尊重和關注。」

「創.藝.術」校園裝置藝術展覽致力於通過公共藝術展演活動,促進校園內藝術和文化的交流,並希望觀眾能夠在這裡找到啟發和共鳴。此外,展覽期間還將邀請施力仁先生舉辦大師藝術講座,為校園師生提供更深入的藝術體驗分享。這次公開展覽,誠摯邀請大家蒞臨育樂館旁一同沉浸在施力仁先生藝術的奇妙世界中。

藝術家施力仁與與巨作「消光黑金剛犀牛」合影,作品尺寸888×450×258(cm)。

藝術家施力仁與與巨作「消光黑金剛犀牛」合影,作品尺寸888×450×258(cm)。

施力仁先生與本校熱情的師生們於開幕現場合影留念。

施力仁先生與本校熱情的師生們於開幕現場合影留念。

施力仁先生於作品前為本校大學學生解說創作思維與分享創作歷程。

施力仁先生於作品前為本校大學學生解說創作思維與分享創作歷程。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