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澳洲辦事處5日來訪本校,由辦事處商務處處長馬杰率領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商務經理胡櫻君以及新南威爾斯州駐台總監張峻銘,拜會學校董事會、校長室、國際處、國際學院、商學院與創能學院。雙方針對台澳之間的教育與技術發展交換意見,期盼開啟未來更多交流管道。

高承恕董事長與王葳校長代表校方接待澳辦來賓,黎副校長與國際學院邱院長簡介了台灣國際化翹楚的逢甲大學現況,以及近年來與澳洲學術與學生交流的實質進展。2015至2023年本校國際學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Bachelor's Program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 English)以及其他理工學院等,共有673位同學到澳洲昆士蘭大學、墨爾本皇家理工學學院等學校進行交換學生或雙學位選修。未來期能在學習上朝共同獎學金、共同學分課程等多元方向繼續深化合作。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處長馬杰(前排右3)率領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前排右2)、商務經理胡櫻君(前排右1)以及新南威爾斯州駐台總監張峻銘(後排右3)來訪本校。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處長馬杰(前排右3)率領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前排右2)、商務經理胡櫻君(前排右1)以及新南威爾斯州駐台總監張峻銘(後排右3)來訪本校。

澳洲辦事處則對本校的生物氫能研發技術與成果表達高度合作興趣,同時對於航太及太空技術,例如本校去(112)年11月SHSR-Aero1升空,成為台灣中部第一所踏入科研火箭領域的學校,亦有非常深入的交流討論。另外,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則表示,澳洲規劃朝國際學校的方式與台灣合作,期望能透過深耕教育的逢甲大學,引介國際教育學校之合作對象,並在今年夏天,從逢甲出發、面向台中市為起點,與本校等單位共同舉辦「澳洲之夜」,將澳洲的豐沛資源,多元的交流管道完整呈現,透過台澳之間彼此交流活動的推行,開發更多合作機會。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