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使學生了解運輸與物流相關企業營運模式,運輸與物流學系於4月28日由翁祥凱老師帶領系上同學前往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與陽明海運集團子公司「高明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KMCT)」進行參訪研習。

在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參訪中,同學們看到了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能結合公共運輸、停車管理、交通安全、氣象等部門,透過資料介接將其融合在平台內,進行應用加值服務,達到智慧化交通管理、提高交通安全及促進智慧旅運服務之目標,讓同學們對於智慧化交通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

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參訪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參訪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接續行程到達高明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公司簡報,同學們對目前高雄港最新港口規劃工程與港口作業趨勢有所了解,見識現場的碼頭自動化的作業方式與流程,藉由碼頭入口的管制站設有自動化進出站系統、裝設監視器、字元辨識軟體及無線射頻辨識系統,以加速車輛進出站,途中也見到目前長榮海運A級240004TEU的貨櫃船,種種介紹讓同學們知道碼頭作業對於安全的堅持。

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參訪高明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

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參訪高明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豐富的參訪行程,讓學生體會到在公家機關與企業對於公共運輸與港口作業所採取的安全相關的措施,收穫滿滿,運輸與物流學系師生也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與高明貨櫃碼頭股份有限公司系友對於此次活動的支持,讓同學們有機會參與實務現場。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