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指導的2023 GiCS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於5月6日在台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本校黑客社派出三組隊伍報名大專校院組「資安闖天關」之項目,全數獲獎,其中本校黑客社「現場所有同學」團隊更拿下了首獎。6月20日在國科會吳政忠主委率領下,第一名的「現場所有同學」團隊進到總統府,受到蔡英文總統當面表揚,並期勉未來持續投入資安領域。

本校黑客社「現場所有同學」團隊(前排左起5位)榮資安女婕思競賽大專校院組第一名,獲蔡英文總統(前排中)當面表揚與讚許。

本校黑客社「現場所有同學」團隊(前排左起5位)榮資安女婕思競賽大專校院組第一名,獲蔡英文總統(前排中)當面表揚與讚許。

本校「現場所有同學」團隊拿下了資安闖天關項目的首獎。

本校「現場所有同學」團隊拿下了資安闖天關項目的首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資安變成極為重要之課題,為讓資安教育向下紮根並培養女性資安人才,國科會啟動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結合全臺各地的資安女力,拓展資安技術能量。此次「資安闖天關」項目中,大專院校組共計335組參賽,歷經初賽後,須為排名前15名之隊伍才能晉級決賽,競爭十分激烈,逢甲大學黑客社共派出三隊參與比賽,在一番激烈的競爭中,三隊都從初賽中脫穎而出,並於決賽中取得第一名、優勝及佳作的優異成績。

本校黑客社派出三組隊伍報名大專校院組「資安闖天關」之項目,全數獲獎。

本校黑客社派出三組隊伍報名大專校院組「資安闖天關」之項目,全數獲獎。

決賽分為WarGame和資安應用場域兩階段。於WarGame中選手使用國網中心CDX雲端資安攻防平台建立的環境進行比賽,題目包含Log檔分析、密碼學、惡意流量分析、重大漏洞偵查、SQL注入攻擊與逆向工程,在此階段中,選手必須了解如何使用工具對題目進行分析,找出線索後才能順利完成題目。而在資安應用場域中,參賽者必須觀察周遭環境,找到相關線索才可進行解題。題目中包含了資安相關知識與應用,需對常見的駭客攻擊手法與資安防護具備一定的知識才能夠順利取得此階段的分數。而在此階段中,逢甲大學黑客社所派出的三組隊伍皆取得滿分的成績。

黑客社為校內以研究資訊安全見長之社團,社課內容以「程式設計」與「資訊安全」兩大主軸予以規畫及培訓,輔以訓練及實作之方式,於資訊安全的實務技能累積豐沛技術能量,因此才有能力與機會在競賽中與頂尖大學隊伍競爭,於各大資安競賽中展現社團實力。

本校黑客社派出組隊伍報名大專校院組「資安闖天關」之項目,全數獲獎2023 GiCS 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中大放異彩,並獲得總統接見的殊榮,社團指導老師李榮三教授、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指導與支持功不可沒,此次被蔡總統接見的逢甲黑客社團隊的成員表示:「謝謝逢甲大學帶給我們一個適合學習資訊安全的環境,不分性別都能在開放的環境下與同學一起研究技術、一同成長。同時,也感謝三甲科技、合勤基金會、如梭世代、趨勢科技及DEVCORE等資安相關單位,長期以來不遺餘力地支持與愛護,提供資源及建言使得黑客社能夠茁壯成長。在這些公司的幫助下,我們能夠接觸到更豐富的資源和學習機會,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和技能提升。」

第一名:現場所有同學

資訊二丁 劉秋彤
資訊二乙 劉新惠
資訊四丁 王詩瑜

優勝:騎太陽餅來按讚

資訊四丁 何艾蓮
資訊四丁 羅可晴
資訊二乙 喻唯甄

佳作:( ̆•ω• ̆ )

資訊三丁 胡庭語
資訊三甲 陳彥勻
資訊三甲 鄭筑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