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運輸與物流學系葉昭甫老師借調臺中市政府交通局長四年,近期榮獲「美國艾森豪獎學金」預計在美國進修六週。葉老師不僅是今年全台唯一艾森豪獎學金者,也是第一位榮獲該獎項的地方政府局處首長。盧秀燕市長亦期待葉老師赴美取經後分享心得,觀摩各大城市發展趨勢並帶回台中,與市府團隊持續打造國際級的市政建設。

本校運輸與物流學系葉昭甫老師,同時也是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榮獲艾森豪獎學金 赴美進修六週。(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本校運輸與物流學系葉昭甫老師,同時也是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榮獲艾森豪獎學金 赴美進修六週。(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交通局)

葉老師雖然借調台中市政府,但教學仍是他熱愛的工作,持續在學校保持2門課程的教授,有機會和學生分享市政交通的實務經驗。此次獲得艾森豪獎學金機會受邀赴美交流,葉老師表示,會善用寶貴的時間,廣泛拜訪政府部門、學術單位與公司部門等,除都市交通與運輸管理外,特別也針對未來發展議題多著墨,例如電動車發展、智慧化、無人化等科技,美國智慧系統管理有其專長,技術研究為強項,還能深入探討大數據分析與城市行為規模研究。除此之外,台灣2050年將要邁向淨零排放的環保目標,他也會把都市規劃、綠能、大數據等都列入考察之中,同時還會努力行銷「台中經驗」,讓台中在國際舞台被更多人看見。

葉老師為東巴黎大學經濟、管理與區域研究學院博士,專長為運輸規劃、運輸經濟與運輸政策,借調台中市政府四年來,帶領交通局積極推動各項計畫,任內重大交通政策包含捷運綠線通車、捷運藍線獲交通部核定、全台最便宜「雙十公車」、全台最多電動公車、iBike突破1,300站全台第一,以及市民限定299交通月票等重大交通建樹。

葉老師此次獲得如此難得的殊榮與進修機會,不僅市府團隊引以為榮,逢甲師生也深感榮耀。相信葉老師在與各國菁英交流後,定能帶回豐富收穫,促進台中市發展更上一層樓;也能把實務經驗與國際觀點帶回學校,讓受教的學生有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和實務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