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高雄市建築師公會以「高雄製造」為命題所舉辦的學生競圖,邀請全國空間專業師生針對生存在扁平化世代中面對本土價值觀流失、台灣自我認同意識提升的趨勢現象,以高雄這個記錄了象徵台灣經濟奇蹟發展歷程的城市為基地,從思考河與城、港與市,亦或是山與市民的關係入手,提出屬於高雄獨特的空間樣態與未來想像。建築專業學院大四團隊由曾睿禾、黃稚評、蘇奕丞、陳重宇、謝焌騰所組成,在謝銘峯老師的指導下,以「承•船」高雄還在製造中『城○傳』作品拿下金牌。

建築專業學院大四團隊拿下2022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學生競圖「高雄製造」金獎。

建築專業學院大四團隊拿下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學生競圖「高雄製造」金獎。

本競圖共計32件作品入圍決選,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參賽作品就佔了8件。其中「承•船」高雄還在製造中『城○傳』,題中有題的主題理念,隱喻高雄如何從一個背負著工業污染及文化沙漠的老、舊、窮工業港都的歷史包袱,在面對極端氣候與能源轉型的世紀挑戰之進程上,努力轉型為下一個移居城市的動態歷程。提案中將一座即將面臨廢棄的火力發電廠留下的工業遺構視為城市轉型的契機,藉由不興建新建物的永續策略,利用改造舊有建物將囚困於港市分離政策的高雄港區重新解放,開展出與都市記憶重新接軌的可能性。作品中深具城市歷史縱深的論述,及亟具未來性的轉型活化構想,使得這件作品能從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最高榮譽金獎的肯定。

榮獲金獎的作品-「承•船」高雄還在製造中『城○傳』。

榮獲金獎的作品-「承•船」高雄還在製造中『城○傳』。

除表現傑出的金獎外,本次建築專業學院其他入圍作品亦有亮眼的表現,除金獎外,張涵瑋老師指導的曾泊芯、盧敬倫、蔣庭萱團隊以「港都淨化器」獲得銅獎;黃文彬老師及李元榮老師共同指導周采鈺、盧昱綺同學的「前鎮草衙補丁計畫」作品獲特別獎;李元榮老師指導劉奕彤、謝佳玲「回窯」、葉志正老師指導丁子涵同學「田町雄店」雙雙獲得佳作。另由鄭明仁及葉志正老師分別指導黃仲遠同學、廖翎筑同學,廖雅涵、鄭竹均同學三件作品亦獲得獲得入選獎項,成為本次競圖的最大贏家。

榮獲銅獎的作品-「港都淨化器」。

榮獲銅獎的作品-「港都淨化器」。

榮獲特別獎的作品-「前鎮草衙補丁計畫」。

榮獲特別獎的作品-「前鎮草衙補丁計畫」。

🔗 競圖官方網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