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與義大利國家科技研究院空氣汙染防治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Research of the Italian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 CNR-IIA)長期合作,不僅學術與研究方式累積豐碩成果,也建立良好默契,今年更獲得台義政府共同支持CNR-NSTC的兩年期計畫(我國僅通過三案)。此次適逢參加APEC能源工作小組實體研討會,3月23日由王葳校長與CNR-IIA主任Dr. Francessco代表簽署新的五年合作計畫,雙方團隊決定在大學USR計畫框架下,攜手建立聯合研究實驗室”Institute of Green Products”,聚焦綠能、材料、AI、GIS及社會創新五領域。

王葳校長(左)與CNR-IIA主任Dr. Francessco代表雙方簽署聯合研究MOU。

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與CNR-IIA主任Dr. Francessco為多年好友,在彼此大力推動下,過去8年內本校計有20位學生前往CNR進行實習,雙方並已發表4篇聯合研究成果於國際著名期刊。

雙方未來合作的新計畫將結合(1)提升生質沼氣技術,本校由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負責;(2)奈米金屬材料科學技術,本校由材料系簡儀欣老師負責;(3) 地理資訊系統協作技術,本校由GIS中心葉美伶老師負責;(4) 人工智慧應用於生質能及空汙防治技術,本校由資工系林峰正老師負責;(5)並研究台灣與義大利偏鄉地區對沼氣能源在環境、社會與法律上應用之社會與環境影響力,本校由社會創新學院薛珍華老師負責,不僅銜接教育部持續推動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也期望透過產學合作,促進資源整合使逢甲大學走向國際,鏈結歐盟國家計畫。

雙方參與夥伴於簽約後開心合影,展開未來多領域的緊密合作。

雙方參與夥伴於簽約後開心合影,展開未來多領域的緊密合作。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