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與國際計算機會議(ICS)兩大盛會首度結合,將國內外計算機科學家齊聚一堂,本校資工系李榮三老師指導陳子皓同學,以「Preserving Collusion-free and Traceability in Car-sharing System based on Blockchain」論文,獲得ICS國際計算機會議(International Computer Symposium 2022)最佳論文獎。

陳子皓同學(右)與會議主持人林子煒老師於會場合影。

陳同學說明如何透過區塊鏈實作車輛共享經濟。

陳同學說明如何透過區塊鏈實作車輛共享經濟。

國際計算機會議(ICS)是在台灣舉辦的規模最大的國際計算機研討會之一。它成立於 1973 年,旨在為研究人員、教育工作者和專業人士提供一個發表並探索計算機技術未來趨勢和應用的舞台;ICS每兩年一次的研討會,提供了一個分享研究經驗和討論 IT 行業潛在新趨勢​​的絕佳機會,亦為全國資訊界最大規模之國際活動之一。對我國資訊學術面及實務面技術的最新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本年度大會主題定為「元宇宙時代之智慧創新科技」,此外,文章議題亦包含近年來極受關注的研究,包含5G行動通訊、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技術、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數位創新學習、數位基礎設施等,期盼透過此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台灣區網的資訊服務人員、網路從業人員的互動,藉由聚焦上述議題與廣泛之討論,提升資訊相關產業能量,以許未來一個智慧、創新且安全資訊環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