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際生語言交換計畫」由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PMP)辦理,執行時間為111年6月20日至12月25日,共有46位台灣學生、48位來自厄瓜多、日本、印尼、俄羅斯、泰國、越南、韓國國際生參與;其中22位學生申請通識教育中心自主學習課程,並於12月27日和2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參與的同學互相分享語言交換成果。

成果發表會中邀請PMP王惠鈴主任、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王芊惠老師、外語教學中心陳秋華老師擔任評審,由工工系呂昱蓁、環科系鄭佩均、風保系廖彩如、國貿系林庭芝、風保系黃盈樺、財金系郭庭妤、都資系陳姿媗7位同學獲得典範獎殊榮,46人共完成835小時的語言交換,用心參與、成果豐碩。 12月27日、12月28日,舉辦國際生語言交換計畫,頒發「典範獎」予七名表現優異學生。

12月27日、12月28日,舉辦國際生語言交換計畫,頒發「典範獎」予七名表現優異學生。

12月27日、12月28日,舉辦國際生語言交換計畫,頒發「典範獎」予七名表現優異學生。

今年是PMP開辦的第6年,學生計有236位,來自14國;為幫助國際生融入台灣生活、理解台灣文化、提升華語能力,促進台灣生及國際生交流,並激發台灣生學習第二外語及提升外語能力,使同學開拓視野,了解跨文化差異與特色,於110學年度起正式建立制度,將此計畫結合通識教育中心的學生自主專題課程「語言交換實作演練」、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程的「華語口語與表達」及「華語教學實習」課程,透過課程提高語言交換的品質。

成果發表會中,多位同學表達感謝,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國際生,學到最多的就是各國的文化特色與差異,更建立友誼,同時讓自己更勇敢地說外語,提升自己的英語及第二外語能力(日文、韓文、西文等)。纖複系徐同學表示,未來要修習韓國(四)的課程,並參加檢定考試、工工系陳同學則已經計畫好下學期要出國日本交換了!相信「國際生語言交換計畫」已經在許多學生心中,種下奔往世界的種子。

各系學生分享自己語言交換的成果、國際生及自我的成長。

各系學生分享自己語言交換的成果、國際生及自我的成長。

而在語言交換的過程中,台灣學生體悟到耐心、同理心及反覆地用不同的方法去思考,調整用詞和語速,且依學習的狀況每次調整教學內容,而國際生堅持不放棄的學習精神與態度,也帶給了台灣生滿滿的勇氣與正向的影響。泰國和韓國的學生也分享:「很開心自己能夠教台灣人自己國家的語言和文化,也交到了很多台灣的朋友。」

PMP王惠鈴主任強調,辦理「國際生語言交換計畫」除了幫助學生們跨文化交流、學習理解與跨文化包容及提升語言能力外,也希望學生們因此擁有多位不同國家的朋友,彼此不斷學習成長,這計畫只是開始,是讓你通往世界的大門,啟動跨出台灣的第一步,請繼續維持與國際生的友誼,也繼續體驗世界,這才是這計畫最重要的關鍵。

PMP王惠鈴主任鼓勵大家把握機會,持續與國際生交流互動。

PMP王惠鈴主任鼓勵大家把握機會,持續與國際生交流互動。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