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面對多元文化教育之挑戰,為加強大學學子認知廣泛學習多方面知識的重要性,今年課外活動組首度舉辦「iKnowledge 大學生知識挑戰競賽」,由創意活動社規劃承辦,透過與人文社會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建設規劃及營運管理辦公室跨單位合作,擴大挑戰競賽的深度與廣度。

此次競賽共有75組隊伍、約375名同學參賽,12月2日進行初賽,其中20組隊伍進入決賽,並於12月11日在啟垣廳展開知識大對決,角逐最後前五名寶座。決賽現場除原有的投影幕外,更使用150吋LED螢幕作為出題工具,搭配iPad搶答工具的設計,增加現場競賽氛圍。

決賽題目以三個不同領域的題庫進行,分別有通識教育四大主軸外,還有國文與英文題,以及藝文音樂題。為強化活動的嚴謹與專業性,特別於決賽時邀請國語文教學中心徐培晃主任、外語教學中心闕帝丰主任,擔任解題講師;最後階段還邀請到百萬點擊率知名歌手:陳華,擔任壓軸出題大來賓,將整體競賽活動帶入最後高潮,畫下完美的句點。

逾370位大一新生挑戰第一屆大學生知識挑戰競賽。

競賽透過Quizizz平台,不僅考驗正確度、亦考驗答題時間。

競賽透過Quizizz平台,不僅考驗正確度、亦考驗答題時間。

百萬點擊歌手陳華(第一排左四),擔任決賽出題大來賓。

百萬點擊歌手陳華(第一排左四),擔任決賽出題大來賓。

前5名隊伍名單

  • 第一名:電機工程學系 / 林宗賢、吳家豪、陳重宇、蔡文喆,獲得獎學金8,000元。
  • 第二名: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 / 康倢寧、王怡翔、謝家閎、陳宣廷、劉苡真,獲得獎學金6,000元。
  • 第三名:土地管理學 / 許邑涵、汪品彣、陳玟祺、李育賢、林佳穎,獲得獎學金3,000元。
  • 第四名:應用數學系 / 林姵妘、賴慈敏、邱致軒、薛子妤、宋旻昱,獲得獎學金2,000元。
  • 第五名:資訊工程學系 / 張鈞量、謝浩禹、龍鈺晏、陳沛宇、辛晴,獲得獎學金1,000元。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