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曾蒞校參訪的我國駐日本福岡辦事處所轄僑務委員,也是保健醫療經營大學及近畿大學前教授海澤洲,因新冠疫情趨緩,台日間國門漸進式開放後,夫婦返國出席僑務委員會所召開「111年僑務委員會議」。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黃煇慶老師,前於任職外交部期間,曾奉派駐福岡多年,故與當地政經僑學等各界熟悉。黃老師曾於2007年帶領本校EMBA赴日福岡研習時,承海教授夫婦協助授課導覽;轉任本校教職後,2012年隨同當時張保隆校長回訪姐妹校日本國立山口大學,亦蒙時任福岡中華總會長海教授夫婦的熱情接待,雙方親密往來迄今。

此次黃煇慶老師乃在台北就近邀請海澤洲教授,於繁忙「僑領委員會議」期間,撥冗見面敘舊。黃老師也約同本校張立義、翁登財、周純堂傑出校友,以及逢甲人月刊賴文堂總編輯、貿協前駐福岡事務所長、本校商學博班生張揚鴻,台北校友會日文班長、前日商石橋輪胎總經理鄭宗陽等好友學長陪敘。

囿於疫情,彼此均久未見面,此時能在台相會,意外歡愉。席間,海委員悉渠於2018年6月來校時,厚承接見並設宴款待的王教務長已榮任校長要職,即表祝賀之意。經轉報後。校長也特囑黃老師代致問候,充分顯示雙方深厚友情。海委員夫婦也盼本校黃老師能儘速再帶領本校研修團前往日本福岡舊地重遊,以藉盡地主之誼。

前排座左起_黃煇慶老師夫婦、海澤洲僑務委員夫婦、張立義校友、張揚鴻博生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