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於2022年9月27日放榜的國家高普考榜單,水利系歷屆畢業學生再創上榜佳績,合計共9位同學上榜,包含6位同學榮登水利高考榜單、1位同學榮登水利普考榜單,2位同學榮登水土保持高考榜單。9位畢業同學上榜已是近年最佳成績,水利師生為此消息同感歡喜。

國家考試一直是水利系畢業學生的強項,歷年來在高普考、技師考、地方特考與農田水利署考試上,水利系畢業學生都有不錯表現。「畢業數年內快速上榜」也是水利系畢業學生上榜特性,以本年度9位上榜學生而言,畢業系級都介於106級至110級,且有7位則是108級至110級畢業,代表全部上榜同學都是大學畢業至今5年內就榮登高普考榜單。

水利系畢業同學能在歷年國考都創出佳績有幾個原因,一則水利、水土保持、農田水利等三領域的國家考試科目,都在水利系授課範圍內,學生能在系上獲得完整的國考科目授課內容;二則水利系師長長久經營逢甲水利系友會Facebook群組,鄭仙偉老師都會請歷年上榜同學提供準備心得,目前已有超過30筆各種考試心得,這也讓要準備國考的水利系同學能從準備心得中瞭解自己該如何面對國考;三則水利系老師都樂意將所學傾囊相授,也樂意在課堂之餘協助同學解答國考題,這點也讓準備考試同學受益良多。

廖茗緯同學是本次上榜最年輕的畢業學生,廖同學是從大四開始準備國考,回憶當初仍在水利系就讀時,就將每一科國考科目都修過或旁聽,藉由上課時加深觀念,有不懂的地方馬上詢問授課老師,授課老師也都會親切回應。去年上榜的江承翰同學也在上榜心得中提到:準備考試過程有先閱讀各位前輩上榜的心得,並歸納國考準備方式,讓他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省去不少準備時間。過往在水利系就學期間從各老師授課所得到的知識與撰寫國考題的訣竅,都完整被使用在他準備國考的過程中。去年考上地方特考,今年再度考上水土保持高考的杜明同學,則對系上師長一直以來對他在準備國考上的協助表達感謝。

 

本屆上榜名單:

  • 水利高考:廖茗緯(110級系友)、王靖斈(106級系友)、傅暐哲(109級系友)、于天豪(108級系友)、連育成(108級系友)、陳姿諭(108級系友)。
  • 水利普考:傅暐哲(109級系友)。
  • 水保高考:廖本閔(106級系友)、杜明(108級系友)。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