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面對即將迎來的2050年淨零挑戰,零碳育成是將來臺灣育成界更新一波的使命與挑戰。在經濟部中小企處指導與高雄市環保局協助下,逢甲大學與高雄市數十家中小企業夥伴於9月29日在高雄漢神巨蛋舉辦「高雄市企業碳中和與淨零永續夥伴論壇」。當天與會者不只有南部中小企業,包含高雄市環保局與公部門的夥伴,還有來自業界、學界的頂尖人才,開啟產官學交流平台。希望集結臺灣產官學研的能量,為我國中小企業與南部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逢甲大學與高雄市中小企業共組夥伴聯盟,開啟產官學交流平台,致力推動碳中和與淨零永續。

逢甲大學與高雄市中小企業共組夥伴聯盟,開啟產官學交流平台,致力推動碳中和與淨零永續。

本次論壇之主軸共有四項,包含各種永續工具與政府政策解析、中小企業碳交易討論報告、中小企業專業碳管理能力培養及企業永續聯盟發展。與會的產官學代表一致認為,在這個企業轉型關鍵時刻,除了企業的努力,還需要公部門長官的支持與學研界的能量。臺灣的未來不能局部設限,而是要透過全方位的公私部門合作,把整個產官學界的能量都釋放出來。

聯合國碳權授予高雄市企業碳中和與淨零永續夥伴論壇。(照片右起:逢甲大學FSPN林宏禮總監、周志宏講座教授、FSPN南區謝伯彬會長、高雄市環保局張瑞琿局長、逢甲大學碳資產中心黃蕙荃副主任、FSPN北區張祐語副會長及眾量數據科技公司廖軒挺執行長)

聯合國碳權授予高雄市企業碳中和與淨零永續夥伴論壇。(照片右起:逢甲大學FSPN林宏禮總監、周至宏講座教授、FSPN南區謝伯彬會長、高雄市環保局張瑞琿局長、逢甲大學碳資產中心黃蕙荃副主任、FSPN北區張祐語副會長及眾量數據科技公司廖軒挺執行長)

本校周至宏講座教授,同時也是國科會工程司自動化學門召集人,向來積極推動產官學研跨域合作,建構中小企業應用策略,協助產業跨越技術障礙,以及協助完成節能減耗設備的研發。

他不久前甫受邀擔任「機械業淨零永續推動委員會」諮詢顧問,協助推動機械業的綠色智慧製造,也多次受邀在演講中分享碳中和與綠色智慧製造等議題。

周講座在論壇中表示,透過此次夥伴聯盟,可協助臺灣產業面對永續發展,建立協助中小企業國際氣候變遷應對的支持聯盟,將碳中和及碳資產管理作為重要的戰略目標,採取積極措施應對氣候變化。對於企業面臨排放權控制、國際碳交易、減排節能,逐步建立整體企業碳資產的加值管理能力,培育打造我國企業碳資產經營專業化之量能。並搭橋政府、企業、國內外永續機構之間的交流平台,提供低碳經濟發展、永續管理與碳管理的聯盟平台。而逢甲大學也將善盡大學責任,持續幫助產業培養節能減碳及永續發展相關技術人才。

逢甲大學攜手高雄市中小企業共組夥伴聯盟 致力推動碳中和與淨零永續

周講座在論壇中分享淨零永續議題。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