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因應後疫情時代,亞太經濟合作(APEC)主辦經濟體泰國經權衡實體交流效益及參與經濟體內部防疫政策考量,第20次科技、技術及創新政策夥伴(Policy Partnership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 PPSTI)會議,於8月間在泰國清邁美利亞飯店辦理,採實體及線上的混合方式進行。國科會、經濟部等單位共同組成14人的APEC PPSTI代表團參與,本校由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朱正永教授代表出席。本次會議共有近80位經濟體代表、16個經濟體於現場或線上出席會議,包含澳洲、加拿大、智利、中國、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巴布紐亞幾內亞、菲律賓、俄羅斯、中華台北、泰國以及美國。

APEC PPSTI 20會議 展示逢甲國際交流與生物氫能技術能量

本校朱正永教授(右二)與國科會科國處葉至誠處長 (中)、 經濟部技術處劉淑櫻科長(左五)、工研院蘇孟宗資深副總暨協理(右五)及其他APEC PPSTI台灣代表團成員,在泰國清邁參加APEC PPSTI會議。

朱正永教授在分組A會議分享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CABT)年度報告以及專案PPSTI 06 2021A規劃,展示逢甲大學國際交流與生物氫能技術能量。有關PPSTI 06 2021A “Green Synergy Solutions for Sustainable Community on Agriculture Residue-Based Energy and Circular Economy”,ACABT預定於今年9月15-17日於逢甲大學以實體及線上混合辦理2022 Green Synergy Solutions Events,包含政策對話(Policy Dialogue)、工作坊(Workshop)以及實體技術參訪(On-site Technical Practice),會中亦邀請各方踴躍參與。

APEC PPSTI 20會議 展示逢甲國際交流與生物氫能技術能量

朱正永教授(左二)於分組A會議回答美國代表計畫執行的詢問。

今年APEC倡議主題為「開放、連結、平衡」(Open, Connect, Balance),旨在重啟APEC區域的自由貿易,確保疫情後,區域內經濟能平衡、具韌性及永續發展。我國經濟部技術處為呼應這次的主題,精選具國際合作高度潛力的4案科專技術向APEC秘書處提案並申請支援基金,均獲APEC PPSTI認同通過,其中兩案更獲APEC支援基金支持,成果為歷年之最,代表我方深厚科技實力在國際上受到高度興趣及關注。

亞太經濟合作PPSTI會議相關參考資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