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由光電四乙廖軒挺、資訊碩一林旻彥、會計三乙魏沂宣3位同學與友校2位夥伴共同組成的跨領域團隊,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的賴奇厚老師與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的林宏禮老師指導下,以「眾量數據」獲得雙料佳績,分別入圍「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及2022 APEC YES Challenge複賽,這兩個獎項不只著重於解決社會問題,更期望青年能以創新及創意,運用社會企業模式來達到社會影響力的傳播。

「眾量數據」是以碳中和服務為核心理念,提供全生命週期的碳中和服務,讓中小企業、微型企業在面臨國際趨勢中,產生出的國際間碳費、碳關稅等貿易壁壘時,能以最專業、最迅捷且中小企業可負擔的服務,協助中小企業完成永續相關的各項目標。

跨領域學生團隊最早是經由本校翟本瑞老師、汪浩老師在課堂上的啟蒙,從社會影響力、社會設計、社會責任到ESG,讓學生團隊能夠在短時間內,學習社會脈絡,並透過社企模式提出方案解決社會問題。再加上2位指導老師的專長,賴老師從綠能、能源管理及社會影響力實務的概念,為學生團隊提供可實踐的方向與理念;而林老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從零碳排議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鏈結零失業議題,並進階到零貧窮議題,進而達到三零願景,並建構友善公益生態圈。老師也藉由本校FSPN平台,串聯校友資源,帶領學生團隊參加各項展覽,與參訪中小企業,透過實地訪談,深度了解中小企業面臨淨零轉型的真實痛點,一次次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

廖軒挺同學表示,永續議題不單單只是比賽而已,而是要把理念及做法落實在各行各業,讓全民一起來邁向淨零碳排,才能真正落實永續精神!感謝學校對永續前瞻的重視,有師長們在社會創新、永續議題上,不藏私的教導。在碳中和相關議題中,碳盤查、碳減排、碳交易及碳資產管理將是臺灣未來的重大項目,學校近期設立了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透過建構FSPN平台,與民間企業共同攜手做減碳,並逐步發揮社會影響力。團隊每一位成員都希望也期待,透過「眾量數據」,以眾人之力減少排碳量,進而創造並傳承永續價值!

本校跨領域學生團隊以「眾量數據」獲雙料佳績 分別入圍兩項大賽

「眾量數據」獲雙料佳績 ,分別入圍「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及2022 APEC YES Challenge兩項大賽。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