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跨領域學生團隊「汰陽儲電役」參加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所辦理的「2022青年永續創新營」,擊敗多所國立大學所組成的菁英團隊,獲得第三名的殊榮。

逢甲跨領域學生團隊獲2022青年永續創新營第三名佳績

汰陽儲電役團隊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中)於頒獎時合影。團隊成員包含建築碩士學位學程路斐然(左起)、石晉華、會計系郭庭語、建築碩士學位學程孫瑞鴻及精密學程蔣宇謙等5位同學。

「汰陽儲電役」團隊因共同參與社會創新學院所開設之「淨零碳排與碳足跡計算」、「減碳與循環經濟」系列課程而熟識,對淨零碳排議題產生興趣,並達成創新共識,在呂晃志、賴奇厚與施孟芬3位任課老師的鼓勵及指導下參賽。該團隊以太陽能板結合汰役電池應用於建築物件,並提出「全民小電箱」之概念,契合台灣2050淨零轉型需求,期望能為建築產業在淨零碳排的議題上找到解方,透過跨領域合作激盪出對永續議題的創新提案。

此項活動,歷經初賽提案通過,進到為期兩天的培訓營,透過國內外趨勢新知分享與不間斷的相互討論,並與主辦方所提供的業師晤談,充分讓學生們發揮各自在不同領域上的專長,最終於成果發表決賽中,本校團隊與其他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十四隊競爭,最終脫穎而出。從學生對於淨零碳排與永續概念的重視與獲獎的肯定,可以看到社會創新學院推動淨零碳排系列課程的成效,學校近期即將再度推出淨零碳排系列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持續支持。

逢甲跨領域學生團隊獲2022青年永續創新營第三名佳績

「2022青年永續創新營」最終成果發表,所有參賽團隊與評審委員(前排師長)一起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