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呂語晞同學與左碧伶同學及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碩士班盧佩盈同學,在通識教育中心蔡勝男與郭培聖兩位老師的指導下,從全國297件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以「檸檬園丁」入圍「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21組複賽隊伍。

「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由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及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入圍決賽隊伍除可榮獲各5萬元的入圍獎金與研發補助款外,主辦單位更將提供一對一諮詢導師,以及針對入圍隊伍開設的工作坊等,讓作品能夠更臻成熟。

學生創意「心靈療癒APP」入圍「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決賽隊伍

聯發科技提供參賽隊伍一對一導師諮詢。

「檸檬園丁」是一款「心靈療癒整合工具」APP,對象設定在「三明治世代女性(25-50歲家庭與職業婦女)」,藉由遊戲化的包裝,進行書寫的引導,結合搭配O2O服務。期許能透過線上與線下的社群建立,來緩解、抒發情緒,學習看見自己、接納自己,最終達到療癒的效用。

學生創意「心靈療癒APP」入圍「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決賽隊伍

文化與社會創新碩士學位學程呂語晞同學帶領導師實際操作「檸檬園丁」。

通識教育中心舉辦的「創新應用專題競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此次入圍決賽的學生團隊透過參與此競賽,組成跨領域團隊、激發更多元的創意與創新,逐漸聚焦作品,並在師長的鼓勵下參加其他全國性的競賽,屢創佳績,讓發想一次次淬鍊,成為具體可行的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