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積極鼓勵且重視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國際移動力,教育部所推動的「學海築夢」即為非常重要及良好的管道。在本校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朱正永老師及其好友義大利國家科技研究院空氣汙染防治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Atmospheric Pollution Research of the Italian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 CNR-IIA) 主任Dr. Francessco共同合作下,過去7年內本校計有9位學生前往CNR進行實習,雙方並已發表3篇聯合研究成果於國際著名期刊。今(2022)年本校更是一口氣選派4位學海築夢計畫、2位USR計畫,不同專業領域學生赴CNR各相關部門實習。

本校與義大利CNR-IIA對於生質能源的研究開發互相達成共識,雙方團隊決定在大學USR計畫框架下再續五年合作計畫,並攜手建立聯合研究實驗室,希望開啟未來長期合作的契機。其中計畫結合提升生質沼氣技術,奈米金屬材料科學技術,地理資訊系統協作技術,人工智慧應用於生質能技術,並研究台灣與義大利偏鄉地區對沼氣能源在環境、社會與法律上應用之社會與環境影響力,不僅銜接教育部持續推動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也期望透過產學合作,促進資源整合使逢甲大學走向國際。

此次前往CNR實習分別為來自機航博士學位學程王嘉彥、綠能碩士學位學程何安娜、工工系柯定吾、材料系張詩㚬、機電系張廷睿與運輸與物流系黃譓語6位同學。透過學海築夢以及大學USR計畫,學生不僅在實習與場域交流中,可以透過其研究結果撰寫期刊、論文,亦或是參加研討會進行學術交流,以此獲得專業知識,也可讓國外研究機構對逢甲學生的優異競爭力留下良好印象。此外,學生也可藉由此項計畫體驗異國風情與文化,打開國際觀並提升外語能力與國際適應力,為大學生涯添上一筆不同凡響的經歷。

學海築夢共推USR 逢甲學生赴義實習 收穫滿載

在綠能碩士學位學程朱正永老師(右五)及義大利CNR-IIA主任Dr. Francessco (中) 合作下,本校今年選派6名不同領域的學生赴義大利CNR實習。

學海築夢共推USR 逢甲學生赴義實習 收穫滿載

透過學海築夢計畫打開國際觀並提升外語能力與國際適應力;學生們也在實習之餘的假日與閒暇時間至羅馬市區與義大利其他城市參觀並認識當地文化,獲得相當充實的生活體驗。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