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ESG已成為全球普世價值,台灣更是國際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為提供平台促進台灣產業ESG交流與世界公民素養的推行,本校與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及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舉辦之「ESG永續會」8月25日在台中金典酒店登場,企盼從學術單位、在地企業一同帶動中部地區的永續行動,以達「無碳無憂」的城市願景。

本校由黎淑婷副校長及佘日新講座教授代表出席,黎副校長特別提到自身在台中出生,歷經在外求學畢業後仍選擇回到台中,希望為這塊土地貢獻己力。2041年成為淨零大學是逢甲的目標,透過教育的力量齊心努力、群策群力,從我們帶頭開始改變,期望可以影響到更多人,並將ESG世界公民的訊息傳達並邀請每位學生一起參與,真實的實踐成為世界公民。

淨零碳排x世界公民 造就城市永續新未來

與會貴賓(自左至右):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區ESG負責人黃正忠及張字信分所營運長、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陳春山董事長、臺中市政府經發局李逸安副局長、本校黎淑婷副校長、臺灣健康管理學會林志城理事長、本校佘日新講座教授。

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陳春山董事長引用蘇格拉底的「我是公民,但是不只是雅典的公民,希臘的公民,我是世界公民!」,期許與會者應跳脫國家、地域限制,認同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也建議學校開闢「世界公民廣場」,以呼應大學之大是為共善的理念。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李逸安副局長亦表示,台中市政府也已啟動2050淨零碳排計畫,期盼打造「無碳無憂」生活模式,並正努力推行「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希望能與各企業、學術單位合作,結合全體的力量與創意,達成零碳城市的目標。

「ESG永續會」發起單位之一,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張字信分所營運長分享,KPMG正集結專家與顧問團隊,協助企業面對淨零碳排的挑戰;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為KPMG亞太區ESG負責人亦為本校校友,承諾攜手母校與各方賢達共築台中永續願景。

本次「ESG永續會」也特別邀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林志城前校長與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亞太區ESG負責人黃正忠分別分享「幸福企業與員工健康策略」與「大勢所趨的ESG及因應策略」,黃總經理最後更以自身將辦公室各會議室關燈的這個小動作勉勵與會嘉賓,落實ESG不是遙不可及的世界公民夢想。

淨零碳排x世界公民 造就城市永續新未來

KPMG亞太區ESG負責人黃正忠演說「大勢所趨的ESG及因應策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