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中心-夢種子e-Hub創業港培育學生創業團隊Artifact智器科技與產業界合力研發「LPG桶裝瓦斯物聯網雲端平台」獲得2022經濟日報「創業之星選秀大賽」優勝。同時榮獲今年度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補助50萬元,表現亮眼。

2022經濟日報創業之星選秀大賽「Artifact智器科技」榮獲優勝,由施冠彰(左)與林永吉於獲獎後合影。

2022經濟日報創業之星選秀大賽「Artifact智器科技」榮獲優勝,施冠彰(左)與林永吉於獲獎後合影。

Artifact智器科技是由資工系111級施冠彰、曾培源、游卓妍與林永吉4位畢業生組成,團隊於在學期間多次參與校外創業計畫,培養許多商業創新思維。搭配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資源,讓團隊培養創業家精神與實戰創業的經驗。在畢業前夕,該團隊發覺瓦斯市場的痛點,與產業界合力研發「LPG桶裝瓦斯物聯網雲端平台」。透過自身數據分析、雲端技術、瓦斯物流等,以提高瓦斯行的人力使用效率,同時讓瓦斯行能夠提升對於一般民眾的服務品質。Artifact團隊希望能以瓦斯行的項目作為壯大的起始點,在此計畫中,注重「計畫性配送系統」以及「派工系統」,藉此掌握民眾的用火能源與提高人力資源數據使用分析技術。期望在未來能藉此,成為瓦斯行業轉型的推進器。

「Artifact智器科技」團隊成員,左起:曾培源、施冠彰、林永吉與游卓妍。

「Artifact智器科技」團隊成員,左起:曾培源、施冠彰、林永吉與游卓妍。

團隊創業初期在本校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夢種子e-Hub創業港蔡勝男主任和郭培聖老師長期輔導下,協助參與各項創業競賽,並協助團隊調整創業Pitch簡報和公司營運方針。過程中安排創業顧問給予團隊創業初期的各式建議,例如財務規畫、行銷策略、商業模式等。夢種子e-Hub 創業港為創業者的領航基地,提供在校生在創業過程中所需軟硬體及產學育成資源,全力輔助參加創業競賽,持續的輔導團隊當它們最溫暖最堅強的後盾。

團隊成員定期與育成中心輔導師長開會討論。

團隊成員定期與育成中心輔導師長開會討論。

歡迎對創新創業教育資源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同仁與學生,可以逕洽產學合作處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郭培聖老師(分機#644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