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面對高教經營的挑戰及金融產業的瞬息萬變,金融學院如何打造特色化與差異化新策略,從內外部環境的發展趨勢與分析,提出具體行動方案,以培養金融產業未來人才。金融學院於4月22日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張傳章院長,就學院未來重點發展規劃及研究所教育改造,分享其經驗與建議。李秉乾校長親自到場致送特約講座聘書,講座結束後高承恕董事長亦專程撥空前來致意,感謝張院長給予逢甲指導。

張傳章特約講座與金融學院師長共同探索金融人才培育及淨零碳排的超前部署

李秉乾校長(左)致送中華經濟研究院張傳章院長特約講座聘書。

李校長致詞時提到,逢甲大學商學院師資約有180位,是中部地區最具規模的學院。期待有這個機緣,中經院能在逢甲大學設置一個機構,一個合作性的組織,讓逢甲與中經院有更深的連結,來深化雙方的合作。
學術座談由陳盛通院長及各學系、學程主任報告學院與系所的定位及特色發展之策略與行動方案。張院長肯定師長們對金融人才培育的成效與規劃,也提出許多在金融專業教育的趨勢與研析的深度見解。

學術座談後,張院長以「國際淨零碳排現況、CBAM與我國面臨的挑戰」為題,分享氣候變遷議題對全球經濟與金融的影響。張院長談到,目前全球已有130餘國宣布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環境政策從環境管理手段,拓展到市場經濟手段,包含如建置碳排放交易機制、制定永續分類標準、提出碳邊境調整機制等。而歐盟也提出了CBAM,目的在避免碳洩漏風險,維持歐盟產業之全球競爭公平性,並加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將減碳行動延伸至國際貿易規則上,迫使各國制定有效減碳政策。近年環保及永續發展意識抬頭,更促使全球由過去資源單向消耗模式,逐步邁向創新的循環經濟模式。

金融學院去年7月與中華經濟研究院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並於同年8月邀請張院長擔任特約講座。陳院長感謝張院長在學術座談時提供學院系特色發展策略的諸多寶貴意見;以及在專題講座時,無私分享全球產業因應氣候變遷議題應有的態度與採行措施。疫情雖持續升溫,但不影響金融學院與中華經濟研究院的合作與交流。今天是雙方合作的開端,未來將繼續推動教學與學術研究合作、舉辦學術演講、座談會…等,期能具體落實雙方合作事項,也讓學院老師們藉交流互動的機會汲取寶貴經驗,應用在個人教學與研究創新上。

張傳章特約講座與金融學院師長共同探索金融人才培育及淨零碳排的超前部署

金融學院於4月22日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張傳章院長,就學院未來重點發展規劃及研究所教育改造,分享其經驗與建議。

張傳章特約講座與金融學院師長共同探索金融人才培育及淨零碳排的超前部署

張傳章特約講座與金融學院師長共同探索金融人才培育及淨零碳排的超前部署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