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社區發展志工隊榮獲「第28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獎」, 並於3月29日青年節獲蔡英文總統召見表揚。總統致詞時特別讚許逢甲大學社區發展志工隊走進10多間國小,舉辦智高積木等創意教育活動,讓小朋友們可以多一個有趣的學習發展機會,並期盼有更多的年輕朋友透過服務參與社會,用行動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社區發展志工隊獲傑出社團獎 前進總統府接受表揚

逢甲大學社區發展志工隊榮獲「第28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獎」,由陳姿伶指導老師(第三排左4)與周家瑜隊長(第三排左3)代表,接受蔡總統(第一排中)當面表揚。

當天表揚活動是由志工隊陳姿伶老師及周家瑜隊長(電子三甲)代表出席。周同學表示,「從第一次參加營隊到現在,每一次出隊的感動,都是下一次出隊的動力,哪裡需要社區發展志工隊,我們就前往哪裡服務,因為我們深信生命會影響著生命,世界需要這樣的溫暖」。

社區發展志工隊成立於2016年,目前社員達72人,服務範圍多元,包含智高積木營隊、學院體驗到弱勢家戶關懷,對象涵蓋國小、高中到孤老。陳姿伶指導老師表示,志工隊的服務回饋是雙向的,隊員們透過了解服務對象的需求,設計適合的服務活動;再透過服務過程了解自己的不足而加以改進。

陳老師更肯定社發學生的服務熱誠,「看著他們,都會覺得逢甲的學生很棒,未來的世代很值得期待。這個獎要獻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社發人,這張亮眼的成績單是所有社發人共同努力換來的!」

陳老師也提到,志工隊的服務活動,無論是學期間還是寒暑假,從不間斷!近期將進行每年一次的大安區弱勢家戶訪視活動,暑假則會持續前往偏鄉服務,如台東海端鄉初來國小、屏東枋寮高中等,盼為當地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刺激與學習機會,也希望有更多的逢甲學生加入社區發展志工隊。

總統府新聞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