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外文系與臺中市大仁國小和合作主題英語教學活動已進入第6年,每年大三修習「專題討論課程」的學生,都會利用每週四早自習時間到大仁國小從事晨間主題英語教學活動,因為課程活潑且生動,所以小朋友都很期待每週一次玩遊戲學英文的機會,學生不只主動開口說英語的次數變多了,老師也發現學生不再懼怕英文口說。生活化的教學除了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並且對學校的課程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逢甲大學與大仁國小跨校資源共享 活化英語教學

逢甲外文系師生與大仁國小合作晨間英語教學多年,生動活潑的教法讓小朋友上英語課充滿期待。

負責該課程的王柏婷老師表示,當初和大仁國小開始合作其實是由外語教學中心麥科立前主任從中牽線,才能將外文系專題課程與大仁國小合作,讓學生有實際教學的場域。由於實施成效良好,不僅獲得大仁國小師長與學生的肯定,外文系的同學也從中調整英語教學課程設計與執行,讓理論更貼近實務。大部分參加課程的同學都已修習過英語教學概論、英語教學法等相關課程,透過跨校合作,同學們可以學以致用,將理論應用於實際的教學現場,逐步修正教案與教學教法,在這個過程中,大學生們也能更有自信地站在教室前從事教學,可謂教學相長。

逢甲大學與大仁國小跨校資源共享 活化英語教學

王柏婷老師(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透過這項合作讓逢甲外文系專題課程的學生學以致用,將理論應用於實際的教學現場。

逢甲大學與大仁國小跨校資源共享 活化英語教學

逢甲外文系同學透過和小朋友們實際互動,教學相長。

大仁國小的劉美芬校長也指出,英語學習應不再只是課堂上的語言,更要能夠運用到生活環境裡,讓小學生不害怕學習英語,讓語言回歸溝通本質,是目前大仁國小推動英語教學的重要理念。感謝逢甲大學的美意,以及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熱情和活動,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在平時生活中大方開口說英語,能夠用英語與人溝通,並且清楚表達和思考。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