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五屆逢甲人物故事徵文與影像比賽」於12月17日在分鹿演座舉行公開決審,最終結果出爐。文字組首獎為航太二甲的馬忠漢及外文二甲田中深久共同撰寫的〈為來往的旅人帶來家的溫度,逢甲巷道中的老宅餐酒店(蟲洞)〉;影像組首獎為行銷三甲的邱樂凱同學〈抓住時間的人——吳泰佑〉;人氣首獎則由土管二乙的林子馨、蕭俐華、土管二甲的余沛萱、林育楨及財金二乙張子謙等五位同學共同拍攝的〈法律人‧生─辛年豐老師〉獲得。

南投縣文化局林榮森局長(中)頒贈首獎給外文二甲田中深久同學(左)及航太二甲馬忠漢同學。

南投縣文化局林榮森局長(中)頒發文字組首獎給外文二甲田中深久同學(左)及航太二甲馬忠漢同學。

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賴文堂執行長(右)頒贈首獎給行銷三甲邱樂凱同學。

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賴文堂執行長(右)頒贈影像組首獎給行銷三甲邱樂凱同學。

本次競賽活動由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逢甲人月刊、廖英鳴文教基金會、逢甲大學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逢甲大學校友總會、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主辦,國語文教學中心執行辦理。文字組共有91件作品投稿,參賽人數共403人,其中10件晉級決審;影像組共66件作品投稿,參賽人數共309人。

台中市校友會柯閔鐘副理事長(中)頒贈人氣首獎,由土管二乙林子馨同學(右)及財金二乙的張子謙同學代表受獎。

台中市校友會柯閔鐘副理事長(中)頒贈人氣獎首獎,由土管二乙林子馨同學(右)及財金二乙的張子謙同學代表受獎。

王葳教務長在會議開場時提到,徵文比賽最重要的是在於競賽與學習相結合,讓大學生學有所得、有所獲;更重要的是,比賽還串連起逢甲校園、歷史、校友之間的連結,更是非常珍貴的歷史紀錄。

當天的決審會議邀請知名書法家南投縣文化局林榮森局長、知名作家張經宏以及人文社會學院劉梓潔老師擔任此次評審,3位評委就其專業角度,針對入圍作品提供許多細緻的點評及建議。此屆比賽作品多是從逢甲相關人物或店家為題材,以採訪角度帶出他們背後的故事,其中就有創業理想、生命故事及經歷分享等故事。 (本文由中文系劉愷璇同學撰稿)

第五屆逢甲人物故事徵文與影像比賽,評審、校友會貴賓與得獎同學大合照留念。

第五屆逢甲人物故事徵文與影像比賽,評審、校友會貴賓與得獎同學大合照留念。

第五屆逢甲人故事徵文/影像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