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國際知名環保塗料專業品牌立邦漆( Nippon Paint )母公司-立時集團所主辦的「立邦亞洲青年設計師大獎賽(ASIA Young Designer Awards, AYDA」於11月27日圓滿閉幕,當天進入最後決賽10組同學的設計作品,經過評審熱烈討論後,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建築學位學程三年級曾泊芯同學以「垂直聚落 都市療癒之旅」拿下銀獎。

建築學位學程三年級曾泊芯同學

建築學位學程三年級曾泊芯同學以「垂直聚落 都市療癒之旅」作品拿下2021立邦亞洲青年設計師大獎賽銀獎。

2021年競賽的主題為「同理心 大無限」( FORWARD: Amplifying Empathy through Design )希望參賽者在開始設計前透過一系列的方法,理解使用者的需求,為使用者與環境創造、並帶來正向與永續的影響力。曾同學設計的作品,是從台灣獨特的都市紋理發展出一座青年共居宿舍,在「形」上遵從台灣傳統街屋的風貌,進一步在這些框架之間探索空間的可能性 (a House, simultaneously a City);透過宿舍的單元組織立體化,「垂直聚落」打破一般學生宿舍的水平式套房生活,創造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治癒關係,回應氣候行動與永續城市的宣言。

曾泊芯同學得獎作品1

曾泊芯同學得獎作品。

曾泊芯同學得獎作品2

曾泊芯同學得獎作品。

AYDA 立邦亞洲青年設計師大獎賽自2008 年在馬來西亞首度舉辦,主要在為亞洲青年室內設計和建築師提供公正權威的設計平台,選拔亞洲區域未來的優秀建築和設計師群體。至今已超過 15 個亞洲城市、600 所大專院校,吸引了近萬名傑出的亞洲青年設計師參賽。為了拓展亞洲年輕設計學子們的國際視野, 2018 年起,白金獎總決賽脫穎而出的設計師,將在立邦漆的全力支持下,申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 Harvard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 Harvard GSD )為期六週的暑期課程「DESIGN DISCOVERY」。一旦哈佛接受申請,立邦漆將支付課程期間價值超過1萬美元的交通、食宿與學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