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土管系定錨課程「土地管理概論」課程以「土地解碼」為目標,使學生初步瞭解土地管理的專長領域方向,10月26日由張育端、楊賀雯老師協同6位教學助理、預研生及碩士班學生帶領大一學生,逾120人前往臺中新市政中心及不動產開發與行銷相關場域參訪。

參訪首站到臺中新市政中心,了解新市政專用區規劃及發展,之後參觀了臺中國家歌劇院建築設計,沿途導覽至具滯洪、排水功能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讓學生們瞭解秋紅谷形成過程。

土管系定錨課程參訪1

土管系定錨課程參訪_臺中國家歌劇院前合影。

接下來的行程則是安排學生參訪「達麗創世紀」及「遠雄寬寓」臺中兩個大型建案,讓學生們瞭解不動產行銷流程與產品規劃特點,並讓學生實際體驗參觀樣屋,透過影片及模型瞭解水湳經貿園區之各項重大公共設施,學生們亦藉此機會瞭解系所未來出路。

土管系定錨課程參訪2

土管系定錨課程參訪_了解「達麗創世紀」建案規劃特點。

定錨課程之大一新生,初入校園仍在大學生活適應階段,透過此次參訪結合授課理論,讓學生親身到訪各類場域,瞭解土地從無到有的過程,由學生實際觀察都市發展現況與瞭解各大公共設施的歷史與設計理念,也讓他們去思考當大型重大建設遇到困難時,該如何去解決,開拓學生對於土地管理學習的創意與想像,誘發學生們對不動產的興趣,並輔導學生在學習期間建立學習目標與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