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開學之際,校園安全與交通安全再度成為重要的議題,9月13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蔡元戎分局長率領同仁特別蒞校拜會李秉乾校長,且在總務處黃文光總務長、葉金龍組長及軍訓室廖志明主任等人陪同下,雙方共同討論如何強化校園內外周邊安全機制與校園安全勤務,臺中市警局強調將以最大能量與職責,與學校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臺中分局蔡元戎分局長(右3)率同仁蒞校拜會李秉乾校長(中),雙方共同商討如何強化校園內外周邊安全機制與校園安全勤務。

李秉乾校長特別提到,疫情期間逢甲大學在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指引下,努力維護校園安全,讓師生安心就學。新學年伊始,本學期即將有4,000多位新生要加入逢甲大家庭,這些大一新鮮人從過去固定上下課的高中生活,進入到自主、彈性的大學生活。許多來自外縣市的新生剛學會騎摩托車,面對全新陌生的環境,稍有不慎,易生意外事故機率。除了學校本身加強交通安全相關宣導,最好也與有騎車的新生家長主動聯絡,透過家長、校方雙管齊下,強化學生在交通安全的意識和常識。當然更樂見學校及周邊商圈在交通、治安、都市更新等議題上,有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和臺中市政府的充分支持與協助,大家共同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本身是逢甲大學校友的蔡元戎分局長表示,逢甲大學目前由西屯派出所轄管,多年來,警局與學校教官及校警隊均保持良好交流和聯繫管道,未來對學生各項安全問題,警局都會責無旁貸予以協助和配合。

討論中,黃文光總務長也特別提出建言,請警方針對學校周邊和西安街附近的停車違規問題進行取締,確保行人安全,保持道路暢通,當下即獲分局長允諾全力支持,不僅會保障校園安全,也會提供校園及轄內社區好的交通狀況。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