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對於一般人要爬山攻頂,也許不算難事,但相較於不良於行的身障者來說,則是限制重重。闖蕩歌壇30多年,兼具台灣「鴨王」名號的蔡義德歌手,目前就讀逢甲大學EMBA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組,9月9日他與EMBA學長姐所組成的7人隊伍,一早四點鐘從台中出發,攻上海拔3,417公尺的合歡山主峰,一償夙願。攻頂的那一刻,蔡義德學長以讚歎的心情說,看到藍天白雲、壯觀山景,覺得人生實在太美好!

儘管從小不良於行,蔡義德學長一直懷抱著登山的夢想,希望能夠和正常人一樣參與登山活動。這次與EMBA學長姐一起爬山攻頂,真是憑藉著一股「神勇」。從來沒有爬過山的他,原本擔心會發生高山症狀,坐著輪椅登山,階梯部分還需要同行的隊友合力抬他上去,碎石路面對輪椅也是相當大的考驗!蔡義德學長回想起來,整個登山過程,沿路都是上下坡碎石路面,有幾次輪胎幾乎是在磨破的邊緣,遇到上下階梯或是柵欄,大家就必需合力,連人帶輪椅抬著他通過,相當辛苦!但他始終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不斷給自己信心,只要堅持不放棄,一定可以達成目標。到最後衝刺的時候,他竟然一馬當先衝在最前面,讓很多登山客都豎起大拇指,佩服他的勇氣和毅力。

這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蔡義德學長真心感謝學長姐們的協助幫忙,因為有他們,他才能夠實現畢生的願望。他也以自己的例子勉勵所有的人,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關卡要過,他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有信心,有勇氣,一定都能克服重重難關!攻頂的那一刻,當下他又許下另一個心願和目標「下一次要登玉山!」人生就是應該要不斷地闖關,相言自己,就能不斷地把「Impossible」變成「I am possible!」

蔡義德學長(左1)與逢甲EMBA學長姐,一起攻上合歡山主峰,一償爬山夙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