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管理中心訊】本校自2016年起由李秉乾校長簽署環境安全衛生暨能源管理政策,全面落實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積極推動永續校園,提供教職員工生舒適及安全之工作環境。2020年7月將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導入ISO 45001管理系統,並於日前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2021年1月6日行政會議中, BSI英國標準協會簡慧伶協理特別蒞校進行頒贈儀式,由李秉乾校長代表受證。本校成為中部第一所取得「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暨「TOSHMS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驗證之綜合大學。

「ISO 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是由ISO國際標準組織匯集五大洲共同制定的國際標準,2018年正式發布;是強大而有效的管理系統,協助全球各種規模的組織與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安全,並預期減少甚至消除工作場所的危害和相關疾病;提升工作者優質工作環境。

勞動部職安署自2008年推動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aiwa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 System, TOSHMS)自主性驗證及績效認可制度,並於2018年12月商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將ISO 45001:2018轉會為我國國家標準CNS 45001及作為TOSHMS驗證之標準。

本校在雙系統的推動下,落實並持續改善安全衛生管理實務,有效降低工作場所之危害及風險,以達零災害之目標,善盡永續經營及社會責任之目的。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