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秘書處訊】本學期壓軸的行政單位同仁培力營於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1月5日舉行,除了3場高承恕董事長和李秉乾校長對同仁的勉勵,以及校內研究與學術單位的介紹外,12月24-25日特別邀請前主任秘書謝海平教授為本校同仁加強與提點公文寫作的要領。行政單位同仁培力營是規模最大的教育訓練,參與人數約400人,以上下午場次分別進行。

首場培力營以出乎大家意料的方式開場,每位與會的同仁必須先具名書寫3個問題:1. 對自己工作表現打幾分 2.目前工作上面臨最大的困難 3.你覺得現在未來工作上的期許,然後現場抽籤請同仁回答以上問題。透過現場同仁們與高董事長的互動,反思自己工作的歷程、效能和態度。高董事長也分享了幾位全球當前在工作職場表現非常優異的女性,「女力當家」已是普遍且不可輕忽的趨勢。期勉每一位同仁,不要抗拒改變,也不要害怕挑戰,要以正向的心態和實際行動迎接學校未來發展。

第二場次是校內研究與學單位的介紹,包括黃副校長介紹研究生處的角色與任務,其將成為研究所招生及與研究生鏈結的重要支持單位。研發處吳肇展研發長與戴盛柏執行長介紹研發處現在校內的重要計畫及其與各所之間的關係。創能學院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籌備)梁辰睿主任介紹創能學院的在教學與課程上的發展任務。秘書處特別準備影片,以Campus tour方式介紹校內的新單位與新空間。

公文寫作習作研習則依工作職掌或工作內容,擇定部分同仁參加,第一天的公文研習,先從一般公文基本原則與應用實例入手,第二天則是分組進行進階的實際公文寫作,透過小組長及同儕間的討論與演練後,再由謝海平教授一一指導。

培力營結業式由李校長以「培養能參與社會產業升級轉型的創新人才」為題」,和同仁分享學校在教學策略、教學理念上的改革,以及現前逢甲大學努力的教育目標。他表示,每一位同仁都是學校不可或缺的重要齒輪,環環相扣、緊密結合,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做到「當責、用心、協作」,學校這部大機器才能正常運作,達到更好的產出和效能。李校長勉勵所有同仁要一起攜手合作,創造逢甲大學更好的未來。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