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善樓,由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逢甲特約講座隈研吾設計,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的逢甲新校地,毗鄰中央公園綠色廊帶,設計呼應「負建築」的生態友善與低碳永續,整體外觀融合地貌,是一系列群聚空間組合的地景建築。

疫情改變世界,更改變教育的模式。共善樓擁有最先進的智慧數位學習教室、200人與500人的多功能講堂,優先安排新生與大學部課程使用;木質鋼構玻璃帷幕,光與綠穿透玻璃大窗流瀉漫入,生活美學在潛移默化中自然養成。

美麗校園、智慧學習,2024年共善樓即將落成,一起期待。

逢甲大學共善樓即將於2024年落成

逢甲大學共善樓即將於2024年落成

大魚帶小魚 同行就有力量

「大魚前導,小魚尾隨」-大學者,有大師之謂也。幫學生找到好老師,比什麼都重要。

精品課程 重磅級產業師資逢甲開課

邀請半導體產業重量級專家楊光磊、DIGITIMES電子時報創辦人黃欽勇、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王牌師資桑慧敏、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商學領域國際知名學者趙志鉅、國防科技專家陳俊勳等各領域翹楚加入逢甲團隊,重量級的產業師資,透過共同授課、主題演講、專題製作與小組報告,培養學生定義問題、蒐集資料、研究調查與解決問題等能力,不同於傳統講授的教學模式,大大提升學生學習成果。

資通訊半導體兆級產業趨勢-臺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

由全臺灣最懂科技產業的首席產業分析師-DIGITIMES社長黃欽勇、台積電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的推手-前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楊光磊,及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共同開課,透過講座與專題,讓在校學生提前掌握資通訊半導體兆級產業趨勢與脈動,超前佈署取得護國群山入門票。

企業董事長出題 學生組隊跨域實戰-產業實戰 動態競爭與調查分析

邀請中部首屈一指企業董事長-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華德動能蔡裕慶董事長、麗明營造吳春山董事長、貿詮實業賴志峰4位董事長、八道真實課題,由產官學界領袖級師資帶領學生跨域組隊實戰演練,直擊產業轉型關鍵熱點,完成產業分析專題,加值大學學習履歷。

六位人生導師-春雨講堂「春雨講堂」

由逢甲大學高承恕董事長與何寄澎、林載爵、魏國彥、莊榮輝、齊肖琪等5位不同專業領域名師共同開課,2018年開課至今探討過存在的意義、生活的奧義、探索:徬徨與出路、經典與人生、人類面臨的等重要人生課題,6位大師一起為逢甲學生點燈引路。

逢甲師生原創音樂舞台劇 登上國家音樂廳

由擅長整合數位科技與藝術的藝術家鄭圓圓教授領軍,邀請校內外20多位專業教師、藝術家與產業科技公司合作教學,跨域整合近20門課程、工作坊與微學分;帶領學生從劇本、歌曲、表演與舞蹈、舞台設計、3D建模動畫、AR擴增實境設計、品牌形象設計與策展行銷及5G數位資訊素養等,一起實作完成多場原創音樂舞台劇。

逢甲大學整合歌唱、舞蹈、戲劇與虛實共構光雕投影技術,推出「流浪漂泊的白馬」師生原創舞台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逢甲大學整合歌唱、舞蹈、戲劇與虛實共構光雕投影技術,推出「流浪漂泊的白馬」師生原創舞台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師生團隊屢獲肯定 老師帶學生一起累積實戰經驗

逢甲不僅提供優質的學習場域,更有熱情投入教學與研究的好老師,願意帶著學生一起試,一起做,無論是參加國內外大小的競賽,累積實戰經驗,或是參與專題研究,蓄積研發能量;讓學生信服的好老師猶如一路向前引路的大魚,學生們如小魚般跟隨;屢獲各項競賽大獎的逢甲師生,在教學相長的互動中,成就彼此。

頂大之外 唯一獲得旺宏金矽獎 逢甲團隊拿下金獎、銅獎與新手獎

旺宏金矽獎,向有臺灣電子電機相關系所奧斯卡金像獎之稱。自控系張興政老師與許煜亮老師指導蘇科銘、何儒昇、陳嬿竹、蕭景元同學之「智慧型中風上肢復健機械手臂」拿下金獎;自控系林昱成老師指導陳睿禹、林玄祐同學之「個人手持式自動穴道刺激系統」,獲得銅獎、新手獎。

臺灣唯一 連續二年獲WWDC-Swift大獎

真正厲害的大學生,不只是擁有iPhone 13或iPad Pro,而是站在Apple的世界舞台被看到。資訊工程學系薛竣祐於2020年-2021年連續2年榮獲蘋果WWDC殿堂級認證-Swift學生挑戰賽。

國際運算大師攜手建築專業學院師生 走進東京森美術館

建築專業學院師生與國際運算大師Michael Hansmeyer合作,以機械手臂做藝術「Muqarna Mutation」,於2019年日本東京六本木森美術館展出。

建築專業學院師生與國際知名數位運算大師Michael Hansmeyer作品「Muqarna Mutation」,在日本東京六本木的森美術馆《FUTURE AND THE ARTS》: AI, Robotics, Cities, Life - How Humanity Will Live Tomorrow中展出。作品利用電腦運算與機器人技術創造出一非常獨特的構造物,並且展現屬於數位時代的工藝美學。

建築專業學院師生與國際知名數位運算大師Michael Hansmeyer作品「Muqarna Mutation」,在日本東京六本木的森美術馆《FUTURE AND THE ARTS》: AI, Robotics, Cities, Life – How Humanity Will Live Tomorrow中展出。作品利用電腦運算與機器人技術創造出一非常獨特的構造物,並且展現屬於數位時代的工藝美學。

Different but Better.

教育是在改變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創新學制 突破框架 打造自己的學習模組

儘管入學管道越來越多元,要一個 18 歲的學生決定大學四年學什麼,實在不容易。逢甲看到學生的需要,推出「創新學制」,其中自由轉系、A進B出,就是要讓學生有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選擇學系的機會;輔修和第二主修,則是在不增加畢業學分下,打破學系框架,學生可自主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如主修國貿+輔修外文、主修行銷+第二主修統計,讓學生同時擁有2種以上的跨領域專長。逢甲擁有9個學院、42個學系,涵蓋工程、商學、人文、資訊、建設、建築專業等,學系選擇多元,只要學生提出申請,學校一定全力相助。

此外,逢甲開國內先河與六所國際知名大學開辦2+2雙學士國際專班,合作學校包括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 of Queensland)、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等世界百大名校,以班進班出的創新模式,實現家長及同學的留學夢想。

逢甲大學創新學制

逢甲大學創新學制-學長姐經驗分享

科技融入創新 全面導入Microsoft Teams數位學習

疫情改變世界,也讓數位學習成為不可逆的趨勢。疫情期間,逢甲導入Microsoft Teams 作為遠距教學平台,老師改變教學模式,3,000多門課全面導入線上教學,強化線上、線下混成學習;除打破教室空間限制的修課人數上限外,學生亦可不受空間與時間反覆學習,成為逢甲推動創新學制,解決學生課堂衝堂問題的最佳方案。

3,000多門課全面導入線上教學,強化線上、線下混成學習

3,000多門課全面導入線上教學,強化線上、線下混成學習

創新場域 掌握產業脈動 所學即所用

逢甲大學看見人工智慧與跨領域專才的重要,成立全國第一所「創能學院」,根據不同產業趨勢創設智慧物聯網、工業人工智慧、商業創新、金融創新、智慧城市及數位製造合作社等創新實作場域,在大一與大二提供AI設計、大數據等科技課程,大三、大四學生進階到場域實作,讓學生畢業後能無縫接軌產業。

企業最愛 私校第一

台積電中科園區工程師 逢甲校友佔比第一

《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 連續2年穩居私校龍頭

逢甲大學以培育能參與社會轉型、產業升級所需之創新人才為目標,引進MIT和史丹佛的理念,用專題式教學法翻轉教育,讓學生能在真實、跨域情境「做中學」,教出「好就業、就好業」的畢業生。《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逢甲連續2年(2021-2022年)穩居私校龍頭,且在「資訊科技」最佳畢業生排名中,逢甲大學緊追台成清交之後,排名全國第七,在「傳產製造業」方面,擠入全國第十,顯示跨域多元學習的人才,深獲企業雇主青睞與肯定。

全國首創「成就學生中心」 超前佈署學生未來職涯發展

師法美國Purdue大學與加拿大Concordia大學,全國首創成立「成就學生中心」,以Learning how to learn為核心,推動自我及挑戰導向學習新模式;並將職涯輔導課程系統化及學分化,如就業軟能力微學分、成就x微講堂、專業實習職前訓練以及「與產業接軌-共通核心職能培育」、「打造自我品牌-職能加值課程」等通識課程,導引學生反思自我學習,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與就業競爭力。

學校到職場無縫接軌 每年提供上千個產業實習機會

鼓勵學生於在學期間至企業實習,探索職涯並體驗職場生活,為未來履歷加分,學校提供寒暑假、學期、學年等多種實習樣態,以及每年超過上千個產業實習機會,如台積電、ASML、上銀科技、陽明海運、威剛科技、帆宣集團、中國信託等合作企業逾450家。近年因應疫情,每年舉辦虛實整合就業媒合會提供近6,000名職缺,並搭配小型企業座談說明會、履歷表撰寫、面試技巧、模擬面試等,協助學生好就業,就好業。

二十萬校友與中部最具規模EMBA企業菁英 最堅強的後盾和支援逢甲

逢甲創校逾60年,遍佈各行各業企業中堅的20萬逢甲校友,與中部最具規模、最強一流企業主及高階主管的EMBA企業校友,設立獎學金、贊助學術研討會、校友座談及提供實習機會等,積極協助母校推動校務及學弟妹在職場上的發展;龐大的校友會資源可為「人脈存摺」加值,在生活中或職場上相互提攜與扶持逢甲人,將成為你最堅強的後盾與支援。

逢甲學生至全球最大廣告傳播公司麥肯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