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3月12日迎來國際知名舞者許芳宜,以「變形記」為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因為逃避自我,反之在舞台上可以不是自己而迷戀舞台,到就讀國立藝術學院(今台北藝術大學)被老師Ross Parkes稱讚有潛力,進而面對、認識自己,成為首席的職業舞者。現在願意走出舒適圈,接觸出版書籍、攝影、電影與客座演員等,享受當菜鳥,觀察不同專業的樂趣等,這一路以來關於她也鼓勵大家相信自己的「變形記」。

她以初次留學「貝果帶來的勇氣」娓娓道來他從不會英文,到背誦上千次鍾愛的早餐貝果口味和咖啡,但終究在第一次點餐時失敗的故事。許芳宜說:「因為怕丟臉、被笑、想像別人的想法。」然而,到底誰扯了她的後腿,誰不相信她,答案都是她自己。第二次,她成功了,因為「開口」才有機會。

能成為首席舞者,她認為「台上一出手就到位」,是因為台下的規矩。她背負非常多規矩,例如拉筋時間、基本功練到極致等。這麼要求自己,是因為職業舞者是一份工作,必須大方度日、活得像樣,成為自己的主人。是努力,換來她在台上的自在。許芳宜提到,現在大家都說要「做自己」,他認為至少要認識自己,有能力、有選擇、有信心,才能夠做自己,別人的眼光才不會動搖自我意志。不要怕犯錯,錯誤是看見問題、發現問題進而解決,或是知道發生了要怎麼應對。許芳宜表達希望透過自己繼續作夢、行動的理念與表演藝術的專業,協助更多努力向前的人,因為夢不是想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本校自112學年起首度推出「人文與科技大講堂」的大型生命教育講座,本學年度由3月12日起陸續邀請不同背景的專家學者: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兼任特聘教授周行一、逢甲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許懷中、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與知名作家侯文詠,分別講授人文或科技議題,分享其睿智和洞察力,讓學生在面對科技所帶來的挑戰和機會的同時,也能陶養優質的人文思維,學習理解和尊重不同的價值觀。

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分享台下練習的極致,是為了台上一出手就到位

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分享台下練習的極致,是為了台上一出手就到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