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山梨縣北杜高中12名師生於3月15日蒞臨本校,進行文化交流。去(2023)年7月,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偕同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代表及民間,分別與日本山梨縣北杜市及其觀光協會簽署「促進觀光友好交流協定」,今年日本山梨縣北杜高中的學生於3月11日來台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實習,應邀參觀台中裕毛屋超市,北杜高中師生並參訪本校進行文化交流。

參訪當天,由本校外語教學中心日籍教師跡部千繪美老師代表接待,簡介逢甲系所、資源、環境等,接著由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的王惠鈴主任及日籍學生分享就讀經驗與科系相關資訊。隨後,安排修習日語課程的台籍學生和北杜高中學生進行小組活動,用日語聊天和玩遊戲,並參觀校園。

雖然只是短暫的停留,但學生之間已建立友誼,也讓北杜高中生留下深刻印象。北杜高中的老師們也表示:「對學生們來說,這是一次美妙的經歷,不僅能體驗實習,還能與台灣年輕人一起玩樂和交流。貴校的學生非常優秀,我們能感受到日籍留學生在逢甲的生活是非常充實的。」

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讓北杜高中師生對本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增加未來前來逢甲就讀的可能性。

本校和日本北杜高中學生合影

本校和日本北杜高中學生合影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