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資訊電機學院於3月19日邀請曾煜棋特約講座演講,曾講座在無線網路及感測網路方面的貢獻非常卓著,他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院士,也曾任IEEE Trans 的編輯委員,在行動無線網路研究領域擁有重大貢獻。

曾講座以「多模態資料與深度學習」為主題,分享如何運用多模態資料結合深度學習的方式,實現安全的路網、精準製造、城市事件管理以及AI Backdoor等問題,並提及對於未來的展望。

資訊電機學院邀請曾煜棋特約講座演講

資訊電機學院邀請曾煜棋特約講座演講

曾講座為實現在安全路網這一領域,不僅僅只是利用簡單的監視器,進行鐵軌的安全偵測,為克服天氣、照明等問題,更結合其他模態偵測器,偵測器在進行偵測時收集到的資料,將利用深度學習的方式對大量的多模態資料進行分析。並在Instance Segmentation方面以新的分析方式進行計算,其提出利用極座標方式,而非舊有的卡式座標進行運算。此方法不僅令整個運算的速度變快許多,也讓分析模組變得更精確,減少了許多成本。

在精準製造的部份,目前與工廠進行合作,利用多模態資料的感測器這方面進行監測、分析,以達到最大利益的精準製作,讓整個產線上生產速率增加,在監測過後也可以確保每個步驟是否都為正確,使得產品品質提升許多。曾講座在講述這些案例時,一併帶入許多觀念與態度,在面對事物上,保持懷疑的心態,思考如何打破傳統作法,讓技術更加精進。

對於未來AI發展的趨勢,曾講座給予明確的方向及想法,為聽講的師生們帶來了許多創新的想法,講座中的話題不僅能延伸至其他層面,更激發了師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描繪一個充滿可能性的藍圖。

左起蔡明翰老師、林峰正老師、陳烈武老師、曾煜棋講座、沈祖望院長、李榮三主任、黃秀芬老師

左起蔡明翰老師、林峰正老師、陳烈武老師、曾煜棋講座、沈祖望院長、李榮三主任、黃秀芬老師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