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圖書館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首次合作辦理VR教育體驗展—「來體驗…VR這玩意兒!」系列活動,活動從3月12日開始在圖書館一樓多功能學習區開放VR互動體驗,參加者可穿戴VR裝置,選擇體驗故宮經典VR作品:《神遊幻境—鵲華秋色》、《四季百駿—東西方交流的協奏曲》、《坤輿藝境—一場十七世紀的冒險》、《神遊富春江》、「VR 無界博物館」等。

師生體驗過程享受如同身歷元代趙孟頫《鵲華秋色》的畫境中,輕搖小舟悠然擺渡於古黃河舊道間,倘佯於文人青綠山水之悠然意境,亦或是進入黃公望《富春山居圖》,乘著舟筏欣賞畫家筆下山水之臥遊之趣。另外,還有透過經驗擴增實境技術重現南懷仁所繪製的《坤輿全圖》,一同探索十七世紀的自然史觀及天文地理知識,精采絕倫。

本次活動同時獲得財團法人郭雪湖基金會同意借展《郭雪湖:望鄉三態》VR三聯作,此部VR作品是以郭松年所著《望鄉:父親郭雪湖的藝術生涯》為楔子,精選國寶級藝術家郭雪湖《赤崁樓暮色》、《淡江泊舟》、《南街殷賑》三幅畫作呈現鮮明的色彩與饒富戲劇性的生活情境進行創作,參加者透過與畫作互動後可重現畫家記憶中的場景,其中《南街殷賑》更讓體驗者可以走入畫中的大稻埕、搭乘人力車穿梭於巷弄、與街邊攤販互動,非常具有強烈感受。有多位參加者回饋意見表示整體感覺很真實,是很酷、很棒的體驗!

本系列活動包括3月15日舉辦「校園 VR 闖關初階課程」,共有21位學生參加實作課程、學習使用AR2VR編輯器創作自己的VR專案。3月22日亦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吳紹群研究員蒞臨圖書館一樓角落世界以「VR在藝術教育的應用」進行專題演講,以其親身經驗分享藝術領域結合VR數位科技的創作之路與VR的應用發展,精彩可期。VR互動體驗活動持續到3月29日,歡迎師生把握難得的機會進館體驗,悠遊在科技、藝術、美學的虛擬時空中!

VR互動體驗活動,師生把握機會悠遊在科技、藝術、美學的虛擬時空

VR互動體驗活動,師生把握機會悠遊在科技、藝術、美學的虛擬時空

分享:

相關消息